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倒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下樓梯、爬山「倒退走」較不傷膝蓋?若沒不適千萬別這樣做 醫拿2研究打臉:你會更容易跌倒骨折

用「倒退走」的方式下山或下樓梯,真的有比較不傷膝蓋嗎? 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於社群澄清,事實上倒退走路與減少膝蓋受力之間,以過往的文獻來看皆無顯著關聯性;且倒退走還可能增加跌倒與骨折的風險,若膝蓋沒有不適情況,實是無須特別用倒退走的方式保護關節。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追求價差的0050和追求股息的0056,現在該選誰?施昇輝:從歷史數據來看,我只會選它!

很多投資專家最愛恐嚇存股族「小心『存股』不成,成『存骨』」又說領股息只是「左口袋換到右口袋」、只是「在領自己的錢」,結論就是「存股」根本是大錯特錯的做法。真是這樣嗎?正在存股的你,也很困惑嗎?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50後優雅老,生活過更好!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副所長張慈映推5方法:祝大家成為優雅國王、女王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接連出場的是第二大主軸「打造樂齡友善社會」,邀請國內專家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張慈映副所長,以「邁入50後,如何優雅老化,讓生活過得更好」為題,期盼與社會大眾共創幸福安養的熟齡社會。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變老不可怕,反而是優雅的事!擁抱友善樂齡的5大重點,50後成為優雅的國王、女王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也邀請國內專家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張慈映副所長,以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李臨鳳副署長,以「優雅老化從延長健康壽命談起」為題,期盼與社會大眾共創幸福安養的熟齡社會。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銀髮族防疫莫鬆懈

新冠肺炎對於高齡者威脅甚巨,日後可能隨著新冠肺炎類流感化,「長新冠」後遺症恐日益常見。因此在防疫時期,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外加勤洗手、保持規律運動,對維持長者身心健康非常重要。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著重現金股利,選金融股不如選0056或00878!雨果4理由:為什麼存股自己更傾向高股息ETF

這幾年很多人在鼓勵存股,不少人在討論存股標的時都會問到金融股,會建議金融股的原因不外乎是銀行不會倒,風險很低,而且幾乎每年都會配息,可以安心的存,但我個人比較不偏愛,甚至不太會考慮金融個股。

日期:2022-08-04

投資理財

爸媽看中桃園龍潭70坪透天,打算退休享受田園生活...網揪致命缺點急勸:以後肯定後悔

半生在擁擠都市打拼賺錢,讓許多人嚮往退休以後搬到鄉下享受田園風光,不過在選擇退休宅時,要考慮的不光是景觀而已。

日期:2021-09-15

財經時事

魏德聖「百億電影夢」的大膽實驗!挑戰群眾募資,他要如何打中台灣人的心?

魏德聖構思20多年的電影計畫《台灣三部曲》開拍,但高達百億元的土地開發和製作預算依然是一大挑戰;藝文眾籌的途徑能否成功,將成為開創本土電影產業的試金石。

日期:2021-01-21

職場生活

「全台最醜吉祥物」一度爆紅、名揚日本 但遊客暴跌後怎麼辦? 看台南鹽鄉如何以老風土翻身

還記得5年前的「全台最醜吉祥物」大賽嗎?事件起因正是因台南市北門區吉祥物「虱目魚小子」,魚頭人身、沒有眼白,形似鬼娃恰吉,嚇壞不少日本歐吉桑,一路從日本媒體紅回台灣,掀起全台社區最醜吉祥物討論旋風,也讓北門這個位於鹽分地帶的鹽鄉小鎮,一舉躍入全台灣人的眼球,成為全台爆紅的景點、湧入不少遊客。然而,當地缺乏觀光基礎建設規劃,虱目魚小子即使重新上了漆、畫上眼白,仍禁不起海風日日夜夜的檢驗,如斑駁的表面塗層一般,遊客人數雪崩式滑落。正如沿海先民不畏艱險的精神,經過一次又一次實際操作,在地夥伴經過反覆檢討、修正,用在地的風土條件為鹽分地帶回春,北門區今年一舉奪下2020年城鎮品牌獎。

日期:2021-01-11

產業時事

雲科大AI辨識揪出不良步態,熟齡防老化樂活更智慧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智慧辨識產業服務研究中心(IRIS)十一月發表具智慧影像辨識的步態分析系統,可應用在熟齡族群跌倒風險評估、運動量測、腳部受傷復健監測、運動鞋品設計、運動醫療輔具開發等,將為民眾帶來更便利、智慧化的健康照護服務。

日期: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