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候選人名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吳欣盈、蕭美琴都過關!中選會:查無雙重國籍也沒回復國籍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二(12/5)審定2024年總統大選的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確定各組候選人資格均符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均不具外國籍,回復中華民國國籍或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等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的狀況。此外,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及其父親的國籍問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蕭美琴「與你我一樣」,一出生即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蕭父也未曾有任何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自始至終都是中華民國國民。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逆轉!民眾黨支持度首超車藍綠,為何一個月能狂飆8個百分點?民進黨警訊?他這麼說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藍綠白三腳督爭總統大位,315人搶73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選舉則有16個政黨共提出178位候選人名單。台灣民意基金會周日(11/26)發表「台灣人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即時民調顯示,2成5支持民眾黨,不到2成5支持國民黨,不到2成5支持民進黨,2.9%支持時代力量,1%支持台灣基進,1成9中性選民;相較於上個月調查,民眾黨狂飆8.3個百分點,民進黨下跌2.6個百分點,國民黨下跌1.7個百分點,民眾黨成為「名義上第一大黨」。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亞太電10/27股臨會》遠傳合併案點明公司治理新方向:資訊揭露完整,弊端才無處可藏

10月27日,亞太電信即將舉辦股臨會,藉此補正八月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的判決,認定合併案決議存在的程序瑕疵。當外界把焦點放在小股東的勝利時,判決中對於資訊揭露的要求,更是當前公司治理發展的重要方向。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洪士琪花不到億元,就拿下新光金38%委託書!83歲陳淮舟接新光金董座,有兩場硬仗要打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洪士琪率領改革派擊敗了吳東進公司派,正式入主,在戰後餘燼中,新光金要怎麼往前走,都不會是一場好打的仗。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29歲王品公主將入董事會,為接班鋪路?陳正輝:我退休或萬一有意外,至少她能代表我們家控股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女兒陳渝媃將以公司法人代表身分進入董事會。面對外界猜測是為女兒鋪路接班,陳正輝首度回應指出,主要是考量股權永續性,目前沒規劃女兒接班,而且「她現在也不願意」。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6/9新光金改選,我自己就會過半」!大股東洪士琪叫戰吳東進,親揭為何連吳東亮都挺他

不忍了!曾多次想改革董事會的新光金創始股東洪文棟之子洪士琪,近日以改革派為號召,要拿下董事會過半席次,也引爆他與前董事長吳東進的直球對決戰火。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富邦金第三代接班再深化!董事候選名單出爐,蔡明興獨子蔡承儒首度入列

富邦金控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董事長蔡明興獨子、富邦金副總經理蔡承儒今年首度入列。蔡承儒去年進入富邦人壽董事會,此次入列富邦金董事候選人,是否意味啟動蔡家第三代子女接班布局,備受市場關注。

日期:2023-04-30

產業時事

倒數308天藍綠對決!2024總統、立委選舉中選會拍板1/13舉行,選務工作日程一次看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五(3/10)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日,定於113年1月13日(星期六)同日舉行投票。

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