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倚老賣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被市場遺忘的價值股!當大家爭相搶購ETF、追逐AI時,這檔食品股每年穩定配息給股東

黑松是近百年的公司,成立於1925年,台灣上市掛牌代號1234,今年股價走勢非常的穩定,且是向上的走勢,很巧的,和美國的可口可樂的股價走勢相類似,已經突破2015年的高點。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汽車業總經理63歲退休,不甘心就此老去,全聯打工收銀包麵包,學會低頭心態歸零「心門一開,機會就來」

「世界之大,為什麼我連一個位置都沒有?更何況我不計較薪水啊?!」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儒鴻洪鎮海喊裸退「改當善良老人」:辛苦幾十年,我要做單純投資人「每年配息用布袋裝錢」

6月15日,成衣股王儒鴻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一句「我做到明年6月30日!」的退休宣言,在市場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十一年前啟動交班大計 紡織股王創辦人收霸氣 儒鴻洪鎮海將裸退 改當善良老人

(今周刊1386)當一個「善良老人」,是縱橫紡織業半世紀的儒鴻董座洪鎮海退休前最後一項自我修鍊。看似輕鬆的退休心態,背後卻關乎著企業傳承最重要的放手與信任課題。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65歲退休,顛覆80年財閥歷史的「皇帝式經營」!韓國首富徐廷珍:他們都罵我,說瘋了才會提前退休

徐廷珍在2015 年承諾在65歲退休。他在2020 年12 月跟員工告別,並履行了這個承諾。徐廷珍說,會長上了年紀之後會開始「倚老賣老」。會長如果倚老賣老,就要有人大喊「會長不是國王」,說公司有麻煩了。此前,財閥會長們被認為擁有無上的權力,被評價為「皇帝式經營」,徐廷珍卻一舉顛覆了80年的財閥歷史。徐廷珍透露,他在三星會長李秉喆及大宇會長金宇中身邊觀察時,下了這樣的決心。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40歲後看《捍衛戰士2》最感慨的事:在職場上當「獨行俠」需要2個奇蹟,少1個就是白目找死

1986年,我唸高二,看了《捍衛戰士》之後開始覺得Tom Cruise帥,尤其是他的笑容怎麼這麼陽光又迷人!時隔36年,再看他演Pete “Maverick” Mitchell,精實的身材及笑容依舊,臉上的皺紋增添了熟男的魅力(對啦,就像金城武,再老也是帥),看完「捍衛戰士:獨行俠」我發現這根本就是中高年職場人的一面鏡子。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別把工作夥伴當成小朋友

在職場上,常因年紀與輩分,稱年幼的夥伴為「小朋友」,稱年長的同事為「大人」;要創造一個組織平等的環境,就要拋棄這種在無形之中,強化絕對權威的關係。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想的是65歲退休,現實卻在58歲被逼退!給45歲真心勸:中年人沒有負氣離職的資格,只有委曲求全的條件

編按: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中年是45歲到65歲, 65歲之後開始是老年人,但因為老年的期間太長,有分為初老、老年、老老。

日期:2022-05-26

品味人生

「能走絕對不坐,日行兩萬步」 90歲賴桑跑台北捷兔從不走捷徑,行動敏捷是我們人生的標竿

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在木柵捷運站的博嘉停車場起跑,為了防疫,所有人員即到即跑,進入山徑,原來是在台北聯絡道兩側穿梭,穿過福德坑墓園,從石壁坑出來,這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但很少人從這些路徑走過。今天的主人翁是90歲的賴桑,他有一個英文的名字叫Hiyase!狗皮會長走在賴桑身後,一路跟著拍,留下不少珍貴照片。

日期: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