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借出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兆豐銀推線上刷卡買外幣、結匯手續費10元!手上沒現金也行?同業喊恐成變相外幣版「預借現金」

公開鼓吹「刷卡換現金」!兆豐銀行今日宣布,即日起使用信用卡線上結匯,每筆手續費更只收新台幣10元,打破業界線上結匯都是用帳戶或金融卡扣款的方式。由於此舉幾乎等同「外幣版」的預借現金,引爆業界譁然,大型發卡銀行坦言,此舉等同鼓勵使用信用卡套現,直接踩到信用卡「應做為支付用途而非融資用途」的監理紅線。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路邊攤賣衣服起家,小夫妻如何從「背著小孩跑給警察追」解鎖財富自由:人生就像倒吃甘蔗

喜歡看別人如何過生活,尤其是喜歡看財務自由的人,時間不被綁架,選擇想過的日子,那種自由無限好的感覺,別人是如何辦到的。分享路邊攤起家的一對夫妻,如何轉型達到財務自由。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政大社資中心走入歷史!當年為搞懂台股,在這裡看了兩年報紙,謝金河不捨:曾是修習成長重要地方

這裡曾經是我修習成長的重要地方!政大社會科學資料中心8月1日起正式吹熄燈號,原來的研究發展組與校史檔案組併入圖書館,原址將規劃新的學院大學。在吹熄燈號前夕,校長李蔡彥和全體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社資中心從此走入歷史。不過,社資中心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地方!

日期:2023-08-03

投資理財

徐佳馨:這些迷思和弱點,最容易讓女性買房踩雷!

徐佳馨曾看過一位朋友以900萬元入手房產,不到幾年時間,房價很快上漲到接近1200萬元,怎麼看這都是一個穩賺的投資,但這位苦主購入房產後不但要背房貸,還將房子拿去抵押做二胎貸,把借出來的錢拿去買股票,最後落得股市慘賠、還把房子也賠進去的窘境⋯⋯

日期:2023-04-01

財經時事

台積電工程師身價上億離婚剩12萬》呂秋遠:婚姻只剩存款、BMW與股票,就會毀掉家庭

「一位任職台積電的張姓工程師,年薪高達400萬元,累積30年工作配股,資產高達1億餘元,但疑因壓力大、情緒控管不佳,為了愛車沾上鳥屎與太太爭吵並動粗,被妻子提告家暴,離婚後,法院判決妻子有權分得5,000萬元,不料張男竟將股票脫手到只剩12萬元,遭新竹地檢署依損害債權罪偵辦中。」(原文刊載於2019/2/11,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投資理財

存股QA》停損換股、配息減少、民生股布局、債券ETF划算嗎? 大盤崩後急彈 存股族關鍵六問

股市這兩年歷經飆漲、崩跌、急彈,讓存股族方寸大亂,惶惶不安。《今周刊》存股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針對存股族近來最關心的六個問題,以自身二十幾年投資經驗,分享求勝之道。

日期:2022-11-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48期︱神基借券放空、巨路減資解析

神基近來因借券賣出激增,加上除息首日(3月25)股價盤中大跌3.5%,引起部分《存股助理電子報》訂閱戶的關切與不安。巨路(6192)宣布今年將配出4元現金股利之餘,還將進行10%的現金減資,每股退還10元股款。這對我們的影響為何?

日期:2022-03-25

職場生活

丈夫重病、65歲退休公務員憂「燒光存款」!達人精選3檔「養老股」,每月多出3萬退休金

「有一位大姐怯生生舉手,她說她和先生都曾是中研院的職員,現在都已經退休,但她先生現在重病,所以大部份的錢都要照顧先生,手頭現金很緊,而我在課堂上講到有剩餘錢要拿來投資股票,因為股票是很好的退休投資工具,可是她的困擾是現在已經65歲,手邊沒有現金怎麼辦?」

日期:2021-12-27

財經時事

日盛「理財型房貸智能估價」 華南銀、臺企銀都更危老「創新一條龍」服務 都將在金博會上亮相!

由《今周刊》主辦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將於11月27日至29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盛大登場,各重量級金融業者,都準備大秀創新科技和服務,要讓參展民眾耳目一新;例如,日盛銀行推出的「理財型房貸智能估價」、華南及臺企銀規劃的都更危老融資、信託一條龍服務等,都是本次展覽的亮點。

日期:2020-11-24

投資理財

散戶進場之後的暴雨

定存利率直直落,讓許多投資人開始用股票理財;像最近外資出脫的股票被散戶大量買進,內資正在向前衝。

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