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倫理委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張洪量愛妻換肝搶命1年後病逝…每次開車5小時回診不為苦「喊像蜜月」,演唱會追憶泣不成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育有一對子女,Kate在2021年底因肝功能惡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不料傳出她在換肝1年後因肝臟發生異常,於2022年不幸病逝,而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提到妻子時數度泣不成聲。根據榮總衛教資訊,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大約7到9成以上,成功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受贈者當時病情的穩定度。如果病情危急,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高,成功率就比較低。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又沒有排斥、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發生,平均在3週到1個月內就可以出院。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健保資料供學術研究是否違憲 憲法法庭激辯 修法嚴懲個資外洩 促進公益也捍衛隱私

我國健保資料庫扮演關鍵防疫角色,過去貢獻六千多篇國際醫療研究,被視為救命資料庫,人權團體則認為,政府蒐集資料、不讓民眾退出,損害資訊自主權,有違憲之虞。

日期:2022-04-27

全台防疫報導

批王鴻薇捏造事實!陳建仁反擊自曝:國產二期試驗打的是安慰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控訴,副總統陳建仁在參與國產疫苗二期試驗時,早就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把其他受試者當「白痴」。對此,陳建仁15日晚間反擊王鴻薇,根本憑空捏造事實,相信大多數台灣民眾,都有很好的科學素養和思辨智慧,不會受到假消息的誤導。

日期:2021-07-16

職場生活

張上淳是老師、羅一鈞是學弟 林氏璧每晚「開房」為大眾解惑,撫慰百萬人心

他是醫者,也是全職部落客,疫情間,每晚「開房」為聽眾解惑,理性溫和守護台灣。

日期:2021-06-23

財經時事

台灣史上首例! 為何NCC全票封殺中天新聞台換照? 主委陳耀祥:最大問題「就是這個」

「中天新聞(台)到目前的最大問題是什麼?它對它以往的可能爭議、改善的部分,沒有提出有效的解決機制。從聽證(會)裡面也看得出來,對大股東或經營階層來講,他們一直認為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或改善的地方有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陳耀祥今(18)日下午在定期記者會中,說明今天第938次委員會議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時,做了上述總結。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中天換照案》蔡衍明強調「台灣、大陸都是我的家」 駁下新聞指導棋...一文秒懂聽證會3大爭點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年底屆期,是否「被關台」引發外界關注!由於中天新聞台的新聞內容,數度挑動台灣統獨敏感神經,支持者質疑,是執政的民進黨,要讓中天「被消音」,今(26)日聽證會場外,聚集不少統派團體聲援。為減緩社會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換照審查首次增納聽證程序,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也親自出席說明。

日期:2020-10-26

財經時事

中天支持者怒灑冥紙 政院回嗆「執照不是世襲制」!一文秒懂中天換照事件5大關鍵

中天新聞台電視執照年底屆期,是否被「關台」引發關注!行政部門雖一再強調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獨立行使職權,仍遭質疑有政治黑手介入個案審查,近日各黨要角均出面喊話、高分貝互嗆。隨著審查時間逐漸逼近,衝突也越演越烈,要如何當個理智的閱聽者?本文將深入解析本次換照事件的關鍵爭議。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論文抄襲是被國民黨自己人「咬出」? 李眉蓁回應了

更新時間:17:03更新內容:中山大學在稍早公布李眉蓁論文疑抄襲案的首次審定委員會結果,委員一致認為其論文與童振源之專文、雷政儒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相似,為求完善,會再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定,預計於3星期內完成。而在外審後,中山大學會於1星期內召開第二次審定委員會,確認結果。------(以下為原文)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近日捲入碩士論文抄襲風暴,昨(23)日落淚道歉,並宣布放棄碩士學位,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談起此風波時,稱有消息來源透露,「咬」李者恐為國民黨人士;對此,李眉蓁在今日做出回應。

日期:2020-07-24

幸福熟齡

放棄急救吧,我們在救媽媽,還是讓她不得善終?

錢大元看著手上這張依民國100年1月26日,安寧緩和醫療條例新修規定,錢家祖孫已成年的人,三代十八個人共同簽署的「放棄急救同意書(DNR)」心中百感交集。

日期:2019-10-28

財經時事

達文西手術適用範圍廣 高價醫療誰來管

達文西手術自費動輒二、三十萬元,國際研究卻質疑其效果,美國FDA也提出警告。這項站在醫療科技尖端的機器人微創手術, 是否有遭濫用的疑慮?

日期: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