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倫理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兩岸網路戰打得火熱其實是好事?耶魯大學教授:一個國家若不準備動武,網攻是最物美價廉的作法

現代生活中,人們已經離不開網路,但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直言「網路並不安全」,這不是系統問題,而是人所造成的問題。史考特坦言,許多人擔心中國網路戰會升級成實體戰爭,但他卻不這麼認為,因為網路是「弱者的武器」。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2023 企業倫理案例分享:唯一「連續27年」房仲業消費理想品牌榜首,成功心法看這篇!

在這個房價高漲的年代,想要在房仲業業績突出,就要與客戶交流緊密如家人。在這次的企業倫理案例中,我們將分享連續27年榮獲理想品牌首選的「信義房屋」成功心法。其創辦人周俊吉認為,在充滿著競爭與追求利潤的道路上,「企業倫理」才是真正的成功學;信義房屋堅持「先義後利」走出不同的路、打造「信義學」,更要以信任帶給民眾真正的幸福生活!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尾牙旺季別僥倖,法務部祭5招全面圍堵酒駕!黃暐瀚7旬母親遭撞死「酒駕一次後悔一世」

農曆春節快到了,尾牙飲酒餐敘多,法務部今(13)日舉行「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年度倡議記者會,說明從執行裁罰、戒除酒癮、重懲犯行、嚴審假釋等5大面向,防堵酒駕成果。媒體人黃暐瀚在母親1年多前遭酒駕犯撞死後,也首度以受害人家屬身分現身,向大眾呼籲喝酒千萬不要開車。為了貫徹政府嚴懲酒駕、強力執法政策,法務部從5大面向多管齊下,首先是「強力執行裁罰」,針對滯欠酒駕罰鍰者,積極調查財產,迅速查封、扣押,自2021年11月到今年1月初,有效執行金額達3億2247萬元。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連續三年首奬 信義房屋獲頒遠見CSR最高殊榮「年度榮譽榜」

信義房屋自2018至2020年連續三年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今年獲選為遠見雜誌最高榮耀「年度榮譽榜」的肯定,更是國內第一家獲得此殊榮的服務業,另外,今年也以《銀領長青-我的幸福,我做主》方案獲得「樂齡友善組楷模獎」,讓信義房屋遠見CSR獎座累積達到19座,更為台灣服務業投身企業社會責任豎立新標竿。

日期:2021-05-03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不動產營業員專班 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信義房屋為提供國內大專生更多元的就業管道以及培育未來不動產相關人才,自2017年開始至2019年與全台10所大專院校合作開設不動產營業員專班,提供大三以及大四學生30小時最專業的不動產營業員訓練課程,搭配10小時職場實務模擬企業體驗,為學生打造專業且多元的職涯探索,提早與實務接軌,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職涯不間斷。

日期:2020-02-10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雙冠王

第十五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大調查於4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長期深耕企業社會責任的信義房屋再度脫穎而出,榮獲「CSR大調查服務業組」首獎及「教育推廣組」首獎;這也是信義房屋2019年繼榮獲「亞洲永續報告獎ASRA」及「全球企業社會責任獎」之後,再獲遠見雜誌CSR獎雙首獎殊榮,顯見信義房屋長期堅持企業社會責任的創新力及執行力再次受到國內外的肯定。

日期:2019-04-30

產業時事

論文造假頻傳 學術倫理淪為呼口號?

中研院前生化所長陳慶士因數據造假撤回論文,他曾任職的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於三月底發布調查報告,報告內所公開調查過程與後續處置,對比台灣過去案例,暴露出台灣對學術倫理的要求,未達國際水準。

日期:2018-04-12

財經時事

預約我的美好告別

人生,終有一死,但我們一輩子在逃避這個結局。在科技發達下,越來越多人在醫療現場被延命加工,一息尚存,卻毫無尊嚴。年初,亞洲第一部善終法案《病人自主權利法》立法通過,開啟「自己善終,自己來」的新紀元。死亡,不再是禁忌與懼怕,而是生命的凝視與整理。清楚交代,告別摯愛。人生最後一哩,預約自己的美好告別。

日期:2016-06-02

職場生活

打造服務業最難被模仿的競爭力

在景氣不佳的狀況下,獲利成為優先考量,企業倫理往往被擱置一旁。事實上重視倫理不但能降低組織內部管理的成本,還能提升外部的形象,表現優於一般企業。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捐助政大商學院,即是想喚起大眾對企業倫理的重視。

日期: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