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值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資訊、人力、安檢⋯三大不足徒增火場風險 明揚惡火10死 曝防火管理制度害命缺漏

屏東明揚公司惡火,因廠內化學物品揭露不全、影響救災,最終奪走四名消防員性命。作為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之一的「資訊權」,早在二○一九年就入法,為何至今難落實?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警消很累、國營難考…他問哪種公務員CP值最高?「這工作」超多人推:月薪54K還休17天

鐵飯碗工作穩定,時至今日許多人仍然以報考公務員為人生目標,就有網友表示,看朋友考上公務員後也想跟著去考,想知道考哪種類組的公務員CP值最高?貼文曝光後,許多人推薦「監所管理員」,月薪5萬、月休可達17天。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萬安演習一連4天!外送「這時段」沒得叫、搭公車有影響?各縣市時間、管制一文看,違者罰15萬

2023年「萬安46號演習」將從週一(7/24)至週四(7/27)依序由北部、南部、東部、中部實施,從下午1時30分開始、下午2時結束。率先開始的北部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共7縣市。舉行演習的這四天,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會有影響嗎?搭捷運、騎YouBike該配合哪些措施?此外,民眾若不遵守管制,各地方政府得以《民防法》第25條,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不過,由於颱風「杜蘇芮」逼近台灣,陸上警報警戒區域,國防部宣布東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原訂週三(7/26)「萬安46號演習」取消,原預劃防空警報傳遞與發放等演練不予實施,以利災防整備。(原文刊載於2023/07/23,更新時間為2023/07/26)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17歲少年遭警誤抓害縫17針「左臉如被利刃切開」…呂秋遠聲援:願免費幫他提告,不能就這樣算了

彰化縣埔鹽鄉一名17歲新住民高中生日前遭3名便衣員警誤認為逃逸移工,一下車就抓人,雙方扭打成一團,少年在逃跑掙脫時,撞上耕耘機,臉部縫了17針,半張臉毀容。彰化縣警局周日(7/16)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3名員警移送法辦,另外,所長從重記過1次、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另2名員警各予以申誡處分,分局長也連帶申誡處分。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指出,警方值勤違法,如果少年願意來台北找他,願意免費幫助這個孩子提告,讓司法還他公道就好,不需要這樣的無謂賠償。

日期:2023-07-17

投資理財

探索勤業眾信友善職場魅力 創造與眾不同的工作體驗 考取會計師獎勵金20萬 勤業眾信全方位提升Z世代幸福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自去年起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致力將員工福祉融合於工作之中,以建構最適合未來的工作模式(Future of Work);然而,據觀察,當今環境願意考取會計師證照的專業人才,對比過往報考人數呈現大幅下降趨勢。為落實培育會計專業人士之職志,勤業眾信今(13)宣布,同仁考取國內會計師資格證照(CPA),獎勵金將提升至新台幣20萬元,期望帶動業界對會計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視,致力於提升人才體驗,為未來人才繪就永續發展藍圖。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阿嬤說會來接我」她3歲遭遺棄,警員送暖當「90天父女」…31年後越洋尋恩人:馬上認出彼此

美國健身女教練易紀茹31年前受領養到美國,在社福機構聯繫下回台尋根,雖沒找到親生父母,但終於與曾有90天「父女情」的警員許順和相遇。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百萬網紅進駕駛艙比讚」遭檢舉,張國煒挨罰金額曝光,星宇恐吞第一支警告...民航局這麼說

星宇航空4月26日首航台北-洛杉磯航線,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並邀請知名網紅試乘頭等艙,但該網紅PO出一張在駕駛艙內與張國煒的自拍照,遭人檢舉至交通部民航局。民航局近期完成調查,研擬對包含張國煒在內的4名星宇航空機師各開罰6萬元,共24萬元;另對星宇航空記警告;不過,民航局表示,相關程序仍在進行,該案尚未定案。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台積電缺產能、張忠謀會下去做晶片?」她批張國煒這決定荒謬!機票全退賠570萬划算嗎?

星宇航空(2646)日前(5/6)因天候異常、指示燈有異狀,導致飛機延誤多時,再加上機場宵禁的關係,逾300名旅客只能在成田機場領取睡袋席地而睡,引發不滿,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飛往東京道歉並承諾全額退費。以星宇航空台北-東京來回機票1.9萬元估算,這302人全額退費將損失570萬元。對於張國煒親上火線飛往日本,引發議論,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表示,認為張國煒此舉不值得讚揚,甚至是整起事件最荒謬的部分。她認為,出了這麼大的事情,總部非常需要一組能做決定的人,運籌帷幄,方案一方案二各種備案,大家分頭準備每一個備案,走順所有環節,才可能把事情解決了。「你看過台積電缺產能張忠謀下去做晶片的嗎?」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星宇調度失誤,張國煒自己開飛機回來也要查!民航局要求說明這2點,最快本周有結果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班機在日本接連發生狀況,先是「JX800台北-東京航班」因降落時遇超大側風,使得降落成田機場失敗,也連帶影響「JX801東京-台北」、「JX803東京-台北」兩班航班,旅客一度受困猶如「空中監獄」引發民怨。據了解,有多達302名旅客滯留日本成田機場,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周日(5/7)清晨趕緊親自到現場向旅客們道歉。對此,民航局表示,會調查相關原因,若有違規就會依法開罰。而星宇航空表示,JX1801於日本當地時間13:20起飛,預計於台灣時間 15:35抵達桃園機場。

日期: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