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假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法規闕漏〉要平台下架假網拍無法源、新科技取證不算數 修完打詐五法 還要補哪些洞

(今周刊1383)「打詐五法」通過後,看似為人頭帳戶氾濫、個資外洩及假投資廣告等問題,架起多道防線;但對於整體數位平台內容監管,以及第一線打詐偵辦工具的精進,政府還有這些事可以做。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日本必買藥妝冠軍「合利他命」現假藥!攤販3罐1000、藥師看成分吃下去恐傷身…真假判別看這裡

日本知名大廠的保健藥品合利他命,是台灣人到日本藥妝店「必買清單」之一,其實在台灣也買得到,不過價格卻是比較貴。近日卻驚傳在市場上流通假貨,有民眾在三重跳蚤市場裡以3罐1000元的價格購買,回家拆開後發現其實是仿冒品。對此,藥師提醒,有些仿冒品為了達到提神的效果,可能會加入一些咖啡因,吃下去恐怕會傷身。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桃園政見會》鄭運鵬要當「市民遮雨棚」!宣示下一個8年讓台積電落地桃園打造「護國群山」

桃園市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登場,民進黨鄭運鵬第一棒率先登場,他除細數政見要當「市民遮雨棚」挺弱勢,也不忘批評對手張善政,斥他稱台積電落腳桃園要很久是不熟悉桃園,更說歷屆閣揆無人當過統派政黨最高顧問,張善政擁有權力卻無心承擔,過去沒有能力解決重大困難,未來更不可能做到。

日期:2022-11-15

財經時事

輝瑞研發新冠口服藥 降低染疫住院和死亡風險近90%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輝瑞藥廠(Pfizer)5日表示,他們研發的實驗型新冠口服藥能降低染疫住院和死亡風險近90%。繼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 & Co.)口服藥被英國當局核准後,輝瑞也加入研發口服藥戰局。

日期:2021-11-06

職場生活

少吃多動還是胖,難道我喝水都會胖?醫師:別都推給代謝慢!真相跟你想的不一樣

已經少吃多動了,體重怎麼還是紋風不動?始終瘦不了,可能出在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吃進了多少東西,又真正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日期:2021-11-05

財經時事

杏輝等三GMP藥商遭列黑名單 你吃的藥安全嗎?藥師教你四招避免偽劣藥

近年國內合法藥廠藥品頻出包,包括杏輝、世達藥品與博謙生技三家藥商,日前遭食藥署公告違反GMP規範、被列為黑名單,多項藥品現已全面停止出貨及生產。在現行制度下,西藥品出廠後若發生問題、藥物要回收,民眾只能上衛福部食藥署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網站查詢,資訊僅賴食藥署主動公開,難以完全消除民眾對用藥安全的疑慮;令人好奇的是,造成此問題的癥結為何?民眾在購買藥物時,又該如何避開偽劣藥?

日期:2020-10-05

產業時事

新手縣市長上路一年 成績單大掃描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全國二十二個縣市長,在掌聲中宣示就職。這些民選首長的施政方針與成效,將直接影響當地民眾未來四年的生活。為檢視地方首長上任一年來的成績單,《今周刊》將陸續推出去年「新當選」的縣市長專訪,請他們分享就任以來最得意的政策政績,或是有別於前任者的創新作為,並期望各縣市能藉此交流施政內容,相互砥礪精進。

日期:2019-12-18

品味人生

人生「藥」事大哉問 學名藥VS原廠藥 一樣安全有效

可能有民眾會認為,原廠藥的藥效比學名藥好?但其實這是存在已久的迷思,而破解迷思的關鍵,應該是在於製造藥廠的品質。到底「原廠藥」和「學名藥」是什麼?和平時看診就醫時拿的藥有什麼分別?這些人生「藥」事,經常讓人一頭霧水,現在,就來簡單大解惑!

日期:2018-09-27

產業時事

《我不是藥神》引爆中國 「藥」命危機

賣座電影《我不是藥神》揭開藥物高價、醫療體系貪腐的問題,引起廣大回響,近期中國也頻頻爆出假疫苗事件,讓一向躲在醫藥界黑暗處的問題,見了光。

日期:2018-07-26

投資理財

生技100強關鍵報告

時序進入2018年,萬點行情中的「棄兒」——生技股,情況悄悄出現改變,隨著股市大戶資金重新回流生技族群,默默布局「藥證收成股」,中國醫療改革,藥品市場陷入混亂,反成台灣生技產業谷底翻升契機,下一波生技明星是誰?國際最夯的癌症療法是什麼?成為市場最關注課題。

日期: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