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假設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面對高波動時代 「事件交易」(Episode)策略是解答?

央行在2022年一反過去十多年來的消極態度,在貨幣政策上轉向強硬,這似乎為全球總體投資策略(Global Macro Investing)開啟了一個新的黃金時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柯侯朱暗夜密談後,郭董親交連署書真的選到底?郭台銘妙回:我們是小牛,看到老虎不怕被吃掉!

2024總統大選獨立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三(11/1)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送交連署書,他受訪強調每一份連署書對他們都是一份責任、鞭策,他與副手賴佩霞會繼續奮勇向前。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關於連署書的份數,今天加上先前分批送的連署書件數「已經遠遠超過門檻」,所以他們一定可以通過審查,至於最終的查對與送件份數,仍以中選會公告為主,郭辦11/2也會和大家報告。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白合」密會後,仍表示不排除整合郭台銘,黃士修說明,郭台銘、柯文哲兩人本來就是老朋友,郭柯之間互動與聯繫是緊密無礙的,他們順其自然、水到渠成就好。對於外界好奇郭台銘在藍白合會談是否會參選到底?黃士修也直言,郭柯這段期間彼此的傳訊、溝通、聊天都非常融洽,對於這類假設性問題,不如反過來問「如果藍白沒辦法合,那麼柯主席和朱主席要怎麼繼續走下去?」他認為應該是國民黨的煩惱會比較大一些。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SWIFT按鈕比所有軍事嚇阻都有效

俄烏開戰僅一周,歐美就將俄國踢出國際美元結算系統SWIFT。對於能源、糧食進口高度依賴美元的中國,這顆SWIFT按鈕是最有效的軍事嚇阻了。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打敗0056、00878!一張表看18檔高股息ETF總報酬排行:績效黑馬竟是這1檔「ETF存股致富2大關鍵」

七月份的台股大事不少,有人說是美股Fed準備升息,也有人說是財報自結數公告,不過我猜想大多數的定存族投資朋友,最關心的應該是7/18的ETF除息大秀。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六福村狒狒真有250隻?今會勘「非全數結紮」…將出動AI幫點數量、6個月內須植入晶片

六福村坦承逃逸後遭射殺的東非狒狒為其所有,對於外傳園區狒狒數量其實有250隻,農委會林務局週五(3/31)指出無法回答上述假設性問題,會以AI技術協助清點。根據新竹縣政府資料,去年登記數量為155隻,且園內狒狒未全數結紮。至於園方自主暫時關園,林務局表示關多久由園方自行決定,也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退休教授王穎指出,狒狒為社會性動物,會有許多小族群及各自的地盤,在看過現場後,建議可增加空間多樣性,讓不同的族群有躲藏、休息之處,因族群大到一個程度後產生社會性爭擾,以避免有個體因此被迫逃脫。林務局也要求園方進行三大改善,首先為6個月內全面完成晶片植入及登記工作;第二,優先改善防逃措施,在1個月內加高防逃電牧線並增加數量;第三,期限內完成場域補強及環境豐富化改善,包含修補地面破損死角、架設自動照相機觀察狒狒活動模式、增加休憩棲架並增加4至5處餵食點。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美研究:得過新冠「3器官」恐加速老化,腎功能1年內降3-4%,這3類人尤其要小心…

許多民眾會輕忽新冠肺炎(COVID-19),認為只是一般感冒、流感,熬過了就好,但真的是這樣嗎?事實上,有研究指出,確診過新冠病毒的人,會導致人體器官加速老化,尤其以3大器官首當其衝,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若反覆多次確診,也會加速老化趨勢。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美國兵推曝最後王牌 中共犯台就「炸毀台積電、撤晶片工程師」!經濟部:想複製台積,有錢也難

美媒援引部分匿名人士意見,指出俄烏戰爭讓美國政府認為,中共武力犯台的機率大增,因此進行各種兵推,包括炸毀台積電不讓中國取得晶片製造技術,並考慮協助撤離台積電的高階工程師赴美,在海外重新複製台積電生產基地。對此經濟部回應,台灣經濟已和全世界包含中國的經濟交織在一起,台海的穩定及安全才是最好的供應鏈投資,強調台積電製程精密繁複,想要將台積電或其他公司案導體公司長期建立的基礎設施複製到其他地方、即使耗費巨資也幾乎不可能。

日期:2022-10-08

產業時事

美國兵推揭驚人內幕!台灣若被武統「須炸毀台積電」 彭博:考慮協助撤離「台積電工程師」

俄烏戰爭、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愈發緊繃,美媒報導,共軍若襲台,光是台積電的產線停擺,就恐造成上兆美元損失,美官員與學者更透露,白宮正規劃台積電的緊急應變計畫,除為防北京取得關鍵技術,可能直接炸毀設備,還會派出專機撤離高階工程師赴美,協助在海外複製生產基地。

日期:2022-10-08

投資理財

放棄桃園買房通勤2小時上班,他用時間替自己加薪多4萬!年輕人買房前一定要評估的事

問題錯了,答案也會是錯的。老了,不會租不到房子;沒錢,才會沒地方住。你不用擔心房子越來越貴;應該努力讓自己的身價超過房價的漲幅。

日期:2021-10-22

產業時事

呼喚部長們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距離復甦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政府須帶領台灣企業在危機中找到轉機,把握無經濟接觸和出口導向商機。

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