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假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專訪》選舉「亡國論」再起...謝長廷:不應給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李扁蔡當總統多年「中華民國也沒完蛋」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每次選舉時總有人操作「戰爭」假議題,如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操作「亡國論」,但後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當了總統這麼多年,「中華民國沒有完蛋」,也並未因此發生戰爭。不僅如此,謝長廷也直言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有所介入,且手段也日趨細膩,他認為國內不應為選舉操作「戰爭議題」,以免傳達錯誤的訊息給中國,進而可能導致其有錯誤的判斷。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資方提撥勞退超過6%、當選恢復7天假?賴侯柯同場大談勞動政見,誰開的支票最能落實?

2024大選日程逼近,五大工會舉辦「工」辦勞動政見會。其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允諾當選後,將建立機制鼓勵資方勞退提撥比例高於6%、針對新時代環境擬定新勞動法令,也允諾會根據社會共識面對勞保改革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允諾勞保基金撥補入法、召開勞保年改國是會議以凝聚共識,將以減稅鼓勵企業加薪;他也提出「便民、利民、愛民」的「新三民主義」,鼓勵企業朝此方向前進。不僅如此,談到勞工關注的「還我七天假」等議題,侯友宜坦承要恢復這七天假「實在做不到」,但他主張「行憲紀念日」放假、勞動節全國放假,生理假也將從一年3天提高至6天。對於勞保改革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允諾,每年保證撥補勞保基金1000億元是「救急」,若當年有稅收超徵就會撥入;他也主張當選後儘速召開勞保改革國是會議討論,並表示若要找執行力最強的人(改革),「一定要選柯文哲」,因為「我最沒包袱」。柯文哲也強調,大家應將「65歲退休」的觀念「從腦袋抹掉」,未來應繼續工作、繼續花錢、繼續玩。他認為現代人平均壽命延長,台灣勞參率從50歲以後大幅下降,因此也希望透過「壯世代計畫」,否則勞動力會不足。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矢板明夫悼念范疇》在台灣沒人選戰爭情況下,提出「要選戰爭還是和平」的人不是笨就是壞

從2014年7月起,名家范疇就固定為本刊《重磅觀察》專欄執筆。9年來,他總用犀利筆鋒,分享獨到洞察。范疇驟然辭世,我們僅以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此文悼念。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大計變成「整人遊戲」 支持者耐心消磨殆盡...大選登記倒數:鬥心機下場柯侯恐在做白工

藍白合不合,已走到最後關頭,歹戲拖棚已逐漸消磨掉支持者的耐心與期望值;不過,藍白陣營仍接連出招,看似要力促合作,其實只是不想承擔整合破局的罵名。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選擇戰爭或和平」的哲學解析

在台灣沒有人選擇戰爭的情況下,「要選擇戰爭還是和平」就是個假議題,一個用來蠱惑台灣人的認知戰議題。而提出這個議題的人,不是笨,就是壞。

日期:2023-10-25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00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03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002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以核減煤!侯友宜4年前批「重啟核四」假議題,如今拿當政策…被深藍綁架?「全台民眾都深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發表能源政策,主張「以核減煤」,讓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重新運轉,並重啟核四,遭民進黨質疑,4年前,侯友宜曾指重啟核四是「假議題」,如今立場反覆,是否為選舉被「深藍」綁架?侯友宜回應, 重啟核電或核電延役是國際的主流趨勢,能源議題要回到科學跟專業討論,不要老是用政治左右。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