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假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哪裡可以換新鈔?Google換鈔地圖輕鬆查!ATM、郵局「限時5天」...父母、小孩紅包行情一次看

為解決民眾過年換新鈔需求,中央銀行宣布已洽請8家金融機構、選定456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民眾最慢在今天周三(2/7)前就近至指定兌鈔地點換新鈔。為讓民眾便利找到所在位置周邊兌換新鈔據點,央行結合Google 地圖製作「113年度春節前新鈔兌換地圖」,讓有需求兌鈔的民眾,用手機即可一鍵導航定位前往換鈔。農曆新年不免俗會包紅包討個吉利,一般多由長輩包給晚輩予以祝福,有餘力的人也會包紅包給長輩表達心意;但對過年紅包該包多少沒概念嗎?要包多少錢才能不失禮節又避免荷包空空?《今周刊》整理紅包攻略,帶你一次看懂父母親友行情價。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合庫被爆臨櫃領錢「逾半數是假鈔」?調查2個月後真相揭露,報警民眾傻眼到說不出話…銀行回應了

5月初一位民眾報警,到合作金庫景美分行臨櫃領錢提領10萬元現金,100張千元鈔拿回家居然有59張是玩具鈔,合庫曾為此緊急回應,「並無客戶指陳之情事」,但仍會全力配合調查;事隔2個月後,員警調查發現,民眾提領的玩具鈔其實早被調包,但調包的人並非是銀行行員,而是該名報警民眾的同居女友。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一封納粹造假信 讓蘇聯名將枉死諜戰

一九三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蘇聯紅軍總參謀長圖哈切夫斯基被捕,並在不到一個月內被槍決。他四十二歲就當上元帥,更被史達林賜號「紅色拿破崙」,卻因一封納粹造假的密信枉死。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合庫被爆臨櫃領錢「逾半數是假鈔」?100張千元鈔拿回家59張是玩具鈔 民眾報警、合庫回應2疑點

到銀行臨櫃領錢回到家後發現,居然過半數是假鈔,這是怎麼回事?一位民眾報警,指出今年5月初到合作金庫銀行提領10萬元現金,一共100張千元大鈔,結果月底要付錢時才驚覺當中59張是玩具鈔票;對此合庫6/18緊急回應提出2關鍵要點,並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到超商ATM領錢少5000元!她少「1步驟」遭銀行拒絕賠償冷回4字 內行人曝:錢大多掉到「這裡」

民眾到ATM領錢,當吐完鈔後就要立刻做好「點鈔」的行為,否則事後難以釐清責任歸屬。一名苦主就抱怨,近日操作2次ATM,共領了4萬元現鈔,機器一吐完鈔她就直接放入皮夾,事後返家要拿錢給他人時,才發現只有3萬5而已,怎料向銀行申訴後也拿不到任何賠償,讓她相當傻眼。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告別熟悉的福澤諭吉!相隔40年,日本2024啟用3種面額新日幣 舊鈔該怎麼處理、還能繼續用嗎?

日本將在2024年4月正式啟用流通日幣新鈔,在相隔40年後紙鈔上的頭像都進行更改,面額分別是10000、5000和1000元日圓,日本央行官網也公開新鈔的樣式,正反面的人像和圖像皆不一樣,像是一萬元的新鈔,將不再是民眾熟悉的福澤諭吉。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快筆記!假鈔「4組序號」公開,拿到鈔票記得先看末5碼!連500元都有詐,這一處居然用螢光筆寫

近來傳出有多張千元假鈔流竄全台,不少民眾收到後紛紛PO網以自身案例提醒大家,而且2000元、1000元、百元都有,現在就連500元假鈔都有!有網友分享可以從3個地方快速辨識是否收到假鈔,分別為外框像拓印、竹印直接浮在上面,以及「500」字體是用螢光筆寫的。而近期被查獲的假鈔序號也提供大家檢驗,提醒民眾拿到鈔票可以先檢查末5碼序號,以免受害;100元為880VJ、500元為080VA、1000元為268XD、2000元為370UH。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快打開錢包看,你的百元鈔國父有無「露齒笑」!不只千元假鈔,百元假鈔也流竄市面 「8步驟」教你辨真偽

年關將至,詐騙案件頻傳,先前有多張千元假鈔流竄全台,經過雲林檢警查緝後已逮捕2嫌到案。不過近日又傳出,有外送員收到國父「露齒笑」的百元鈔,也有店家拿到「玩具百元鈔」魚目混珠,像到幾乎分辨不出來,讓店家氣炸「我真的是北七無誤!眼睛不知道在幹什麼用,還跟他謝謝光臨」!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抓到了!「流水號XD」千元假鈔流竄全台,警逮2嫌聲押獲准、查扣60張偽鈔…央行教3招辨真偽

農曆新年將至,留意假千元鈔流竄全台,近日彰化縣各大夜市陸續傳出,有假鈔集團拿編碼為「HR484268XD」千元假鈔向攤商找零錢換真鈔,業者損失慘重,有攤商在臉書貼文提醒其他攤商小心受騙上當。而除了彰化、雲林外,假鈔也流入北部,菜市場攤商、加油站、外送員都有,有位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他在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的檳榔攤收到千元假鈔,已去派出所報案。雲林檢警調組成專案小組展開查緝,一舉破獲拘提張姓、黃姓兩名嫌犯到案,扣得60張千元偽鈔及行動電話等證物,2名嫌犯均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全案擴大偵辦中。究竟要如何辨識假鈔?依據中央銀行提供的真鈔辨識方法,有3大重點,分別是「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央行表示,民眾如有發現製造、販售與故意使用偽造券幣情事,可向檢警調機關檢舉。(原文刊載於2023/1/4,更新時間為2023/1/11)

日期:2023-01-11

投資理財

你每天手上接觸的「這些人」...為何在紙鈔上能露正面,但在硬幣卻總是側著臉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注意過,紙鈔和硬幣裡的人像有些有趣的地方?大多數的紙鈔人像總是可以正面瞪大眼的看著你,為何明明是同一個人,換到硬幣上卻幾乎都是側臉呢?

日期: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