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偏差行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不讓彈簧刀再入校…學校「搜書包」新制最快2月上路,檢查流程曝光!若涉違法可立刻通報警方

新北市1名國三生在校內遭同學以彈簧刀割喉、身中10刀致死,引起全國關注校園安全問題,教育部周四(1/4)邀集地方政府與相關團體,討論學校輔導人力增置事宜,對於外界關心違禁品檢查難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校園安全檢查機制將區分為「例行抽查」、「緊急檢查」2種樣態,並明確界定輔導管教辦法注意事項中「特定學生」的條件。「緊急檢查」免除需相關人員陪同的規定,但仍須全程錄影。此外,也明定安全檢查作業流程,包括由學務處安排適當場所進行檢查,以保護學生隱私,並提供學生權益說明書進行宣讀,搜查過程全程錄影;若查獲違禁品,由學務處予以沒收或保管,進行拍照保存、留存紀錄,涉及違法事項時通報警方協處,新制最快2月新學期開始上路。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同性戀「最重可判死刑」!為何烏干達成為最反同國家?要從專制37年的總統說起…對台影響一次看

位於東非的內陸國家烏干達在日前通過了一項「極反同」的法案,正式將性傾向與異性戀不同者視為是犯罪行為,不管是同性戀,或是從事同性戀相關活動、出版、支持、傳播、贊助「LGBTQ」者,都會面臨起訴,最嚴重可處以死刑。據《路透社》報導,這項反同法案比其他30個也將同性戀列為非法的非洲國家更加嚴格。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說沒兩句就吵架?親子都該上的一堂「溝通課」

「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整天滑手機」、「講沒兩句就不耐煩!」、「叫他好好讀書而已有這麼難嗎?」、「為什麼孩子跟我越來越遠。」、「老師!幫幫我們……。」這些都是陳志恆最常聽到的問題,他曾擔任過十年的學校輔導老師、主任,但現在他是一名專職心理諮商師,專門輔導的對象是「家長」。

日期:2019-02-13

職場生活

父母的錯誤回應 導致了孩子的偏差行為

父母若忽視、甚至無視孩子的好行為,讓孩子覺得自己把事情做好卻被視為透明,反而做壞孩子才有自己真實存在的感覺,孩子就會逐漸改用不當的行為來引起父母注意了。

日期:2018-03-27

競爭力

開設「青春展翼班」,培訓保護管束、低收入戶的孩子 一群超熱血公務員 把邊緣少年變搶手人才

保護管束少年、弱勢少年明明有「脫貧」需求,卻被排除在主流職訓體系外。勞發署桃竹苗分署公務員當起「保母」,彌補社會安全網漏洞,開設職訓專班,幫助少年習得一技之長、不至於走偏,甚至有人月入六萬元,從此改變人生。

日期:2017-07-13

職場生活

藝術的社會影響力

大多數的我們都不是專業的創作藝術家,但在「自造者」或「創客」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是樂在自造的天生藝術家和美感的消費者。

日期:2014-09-25

競爭力

懂得跟孩子說「NO」

不要再把孩子的偏差行為怪罪給學校,也不要再把孩子的成績退步推給老師,因為孩子是我們自己生的。孩子的性格如何塑造,孩子的脾氣如何引導,首要責任還是在為人父母的我們身上。

日期:2014-09-05

投資理財

投資,不再犯錯!

你還在毫無頭緒地擬定投資計畫嗎?太多的「專業訊息」是否讓你更加疑惑?每天不斷自問該怎麼做?避開心理偏差行為,讓你不再盲目投資。

日期: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