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偏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爸媽偏心遺產分配讓他心裡不平衡 討回應有權利!財產贈與4點教戰:生前贈與也能追回來

實務上常見因為家中父母的偏愛,讓某些子女私底下獲得比其他兄弟姊妹還要多的資產,難道比較不受寵的人,就只能忍氣吞聲嗎?周念暉律師從法律的角度分析告訴你,在父母贈與後,要如何討回自己的權利。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花蓮7.2地震災情、鐵公路資訊不斷更新!9死946傷...天王星大樓受困老師尋獲「為救貓不幸罹難」

7:58左右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處,地震深度15.5公里、規模7.2,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6強,隨後08:11再次發生餘震,地震深度5.5公里,規模6.5。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7點公布地震最新傷亡人數,目前全台累計9死946傷137人受困。晚間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又增加5度,為避免大樓倒塌發生意外,前進指揮所晚間7點多已退到200公尺外。而深陷坍塌大樓中的花蓮高農32歲女老師,晚間已尋獲,據了解本來強震當下已經順利逃出,但事後為了救貓重回建物內,不幸未能逃出。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是25年前921大地震以來(規模7.3)最大地震,未來3天仍可能發生6.5以上地震,因為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10點將赴花蓮視察,立法院副院長傅崑萁在臉書寫道,花蓮列車全面停駛,鐵路崩毀可能要搶修3到5天才能通車。他說,目前公路交通也已中斷,大清水隧道坍方,因此無法走蘇花前往花蓮,而台北飛往花蓮的飛機,今天也沒有班次,目前先從羅東趕回台北,可能走中山高速公路從高雄屏東繞回花蓮。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往花東的鐵公路全部中斷了,現在正在調度海運接駁。目前台北快輪10點半已經從基隆港開往蘇花,可以提供200多個車位的載運輛,未來將提供蘇花海運接駁。至於新台馬輪因為碰上清明疏運高峰,明早起才能緊急調度新台馬輪到花東協助人車疏運。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楊寶楨閃辭民眾黨2職務!因柯P偏心?開議前走人有貓膩?她痛哭「真沒內鬥」:謝謝陳智菡讓人安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她下午受訪時多次哽咽,最後更爆哭,坦言對這決定掙扎很久,畢竟待了4年多,但她真的希望好好停下來休息,也想去進修,她落淚表示:「都非常感謝柯主席、民眾黨的栽培,真的是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從一張白紙情況下,民眾黨卻那麼信任她,讓她一來就可直接當發言人,並強調並不是什麼內鬥。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百萬人見證台灣民主!柯文哲:離勝利剩最後一哩路、賴清德「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侯友宜:現在是我和賴的對決

選前之夜三黨候選人全把握最後衝刺機會,能拉一票是一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週五(1/12)晚間9點抵達凱達格蘭大道現場,造勢晚會湧入30萬人力挺,現場喊出線上線下合計超過45萬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是南北連跑兩場,先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晚間9點多再回防新北市板橋催票,現場人數大約20萬人,線上同步收看直播的人數也突破25萬人,場外更有不少民眾擠不進去、在外圍熱情歡呼。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是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晚間8點不到已經無法再進場,主持人喊出現場湧入25萬支持者,侯友宜與副手趙少康、黨主席朱立倫,於晚間9點出頭,花了15分鐘才走上舞台。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商界大佬被兒子逼寫遺囑,光財產明細就寫了快10頁A4紙「遺產留給他,他才願意照顧我的晚年」

俗話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孩子是許多父母一輩子努力想要守護的目標,希望他們衣食無憂、有一番事業。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豪門爭產手足相殘...為什麼大老闆們請律師白紙黑字寫下遺囑,還會讓子女配偶有遺產爭搶空間?

父親生前已經說好要把房子留給我,哥哥卻說女生嫁出去就不能分財產,這是合法的嗎?我竟然一塊錢都拿不到!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媽媽遺產房子全留弟弟,還叫我拋棄繼承...商場女強人放下「爸媽偏心的不甘」:我不是為了錢才孝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8-11

投資理財

從4兄妹爭產鬧劇看繼承最常見糾紛:爸爸生前給女兒嫁妝、幫兒子出房貸...都算遺產拿過不能再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