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偏鄉學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捐物資也教「煮」料理 ! 佳格以愛灌溉近萬名學生響應

「泡麵和零食為什麼不可以當晚餐?」博幼基金會調查發現許多偏鄉弱勢兒童缺乏營養概念,讓白飯配醬油、泡麵加蛋、零食餅乾成為日常。佳格食品集團憂心,若營養失衡恐影響孩子學習專注力。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如果能搭1次飛機那有多好…」18位重症童一日空姐、機師圓夢,背後的推手是他們!

華航園區管制區內的模擬艙訓練區,8月13日將破天荒,由一群華航機師、空服員自發組成的「愛心趴趴走」團隊領航,迎來18位國內重症孩童體驗「一日航空夢」,搭機對一般人輕而易舉,對這群孩子卻是生命壯舉。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這裡的孩子超愛上課! 苗栗「靠這招」讓學習沒有城鄉差距

為了提升教育實力,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政策,加入數位教學資源,縮短城鄉差距,讓學習場域不再侷限於教室,學習模式打破以往框架,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方式。

日期:2023-08-14

競爭力

花蓮「這間書店」不賣書 熱血教練負債百萬 只為幫偏鄉孩子實現野球夢!

花蓮新城有一間特別的「書店」,它不賣書,而是免費借閱上萬本書給民眾,且為在地居民打造一個閱讀、講座、展演合一的空間,書店創辦人胡文偉來自台南,當初成立書店,是為了提供給當地國小棒球隊學童一個舒適的課輔空間,卻因此為新城注入一股新能量。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花光退休金、散盡家財!這對校長夫妻不談理財、只教人說愛:我們不是直銷,也不賣產品

終日為生活忙碌,距離上一次,你真正感受到幸福,是什麼時候?醒吾科技大學退休校長周添城昔日在大學講堂上以經濟、商管專長著稱,他以60多年在教育現場的觀察,發現每個孩子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價值感與歸屬感,卻因為家庭日常生活產生親子衝突,導致父母教育孩子感到挫折、而孩子感受不到「愛」,心靈匱乏。為此,周添城與夫人戴惠貞兩人砸光積蓄與退休金,成立小樹傳愛協會,引進國外沉浸式體驗,走入台灣的校園教大家如何「說愛」,要重啟每個人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兩人堅信,「愛本來就存在,只是過去忽略了,只要敢說,就能重新找回來」。

日期:2022-01-22

財經時事

中信金獲頒「2020台灣企業永續獎」九項殊榮 首度入選「十大永續典範企業」

繼上週入選2020年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世界指數」(World Index)及「新興市場指數」(Emerging Markets Index)成分股之後,中信金18日榮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20第十三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九項殊榮,且首度入選「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頒獎,中國信託金控總經理吳一揆代表受獎。

日期:2020-11-23

今選頻道

防疫推「停課不停學」 他用科技把老師帶進你家!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為了減少傳染風險,各國政府紛紛提出盡量避免外出、與人保持距離等建議,甚至有超過160個國家已經勒令學校關閉,全球近9成學生不用到校上課。為了不讓疫情影響學習進度,老師透過網路直播授課、學生透過數位平台做練習,數位學習頓時成了最佳解決方案。而在台灣,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在推動數位學習,希望透過科技改變教育…

日期:2020-04-09

產業時事

實力媒體千冊捐書 送愛至馬祖

台灣最佳媒體代理商實力媒體(Zenith Media)與政大EMBA傻瓜劇團合作,為馬祖偏鄉的孩童帶來愛與知識的力量。配合傻瓜劇團2019年秋季馬祖跨島公益演出,實力媒體同步發起「國境之北 學海無涯」贈書計畫,捐贈超過千冊之優良讀物予馬祖四島12座中小學。目的不僅為豐富離島偏鄉學校的圖書館藏,更期待透過書籍的閱讀和傳承,讓偏鄉學童們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並開啟孩子們對未來的視野及夢想。除此,由梁修身導演親自帶領的傻瓜劇團也特別編排新戲碼,以詼諧逗趣的兒童劇,宣導反毒、反霸凌之校園行動,充份寓教於樂。

日期:2019-10-05

財經時事

飢餓角落待重視 企業拋磚引玉改善弱勢兒童營養

台灣的兒童飢餓問題,比你想的更嚴重!全台低、中低收入戶超過63萬,其中弱勢兒少占23萬,每天依賴可能是唯一一餐的學校營養午餐,在偏鄉,情況更是加劇,此現象引起長期關心兒童營養的企業注意,投入資源為改善問題盡力。

日期: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