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偏鄉醫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充醫療資源 王明鉅分享永續願景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加劇,永續思維考驗企業的競爭力!身為國門之都,桃園市致力城市永續發展,接軌國際淨零軌跡,更因應「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致力推動綠色低碳生活。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與微軟,攜手醫療院所強化數位醫療科技力 從院內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走到社區,用數位科技完善高齡照護服務

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醫療體系也有缺工問題,為了協助醫療體系因應挑戰、增強韌性,智齡科技與微軟合作,協助台灣醫療體系運用數位科技強化服務品質、降低醫護人員在行政事務上的負擔,透過與地區醫院協力合作,把醫護人力留在有價值與溫度的工作上,讓高齡照護體系更加完善。「雲端科技可以解決醫院缺工的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低成本、高回饋的解決方案,符合所有醫院需求。」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說,雖然這樣的解決方案研發時間長,但是未來不僅可以協助醫院解決現有問題、提升效率,甚至可以輸出到全球市場變成商機。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創意也能結合公益與商業!「善愛小聯盟」的誕生

我們有一群朋友在LINE裡組個群組,名字叫「小聯盟」。過去兩年來,大家每個月聚會吃便當聊天,分享工作生活裡的所見所思。

日期:2023-08-31

今選頻道

誰說台灣進不了聯合國? 這位傻醫生用義診讓世界認同我們

一位醫生,用堅持感動了一群醫師,27年來他們走遍了50個國家,累計1900多天義診,免費醫治超過30萬人。雖然在台灣很少人認識他們,但在國際提到他們卻響叮噹,而他們也是第一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附屬組織的團體,他們就是「路竹會」。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宜蘭這家教會醫院做對什麼 讓梵諦岡來台高層都說讚?如何實現「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由天主教靈醫會成立的羅東聖母醫院,是蘭陽地區第三大醫院,2022年歡慶創立70周年生日。就在2022年12月,羅東聖母醫院的遠距醫療中心正式揭牌,主要為其負責的宜蘭縣大同鄉及南澳鄉民眾服務,不但能滿足偏鄉民眾的基本就醫需求,又能降低頻繁進出醫院的感染風險,更省下民眾來往醫院的大筆交通支出。羅東聖母醫院也在2022年11月,成為邁入第23年的「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的受贈單位。不僅如此,來台參加聖母醫院70周年活動的梵諦岡教廷兩位高層神父,對於聖母醫院遠距醫療中心,結合現有科技、將關懷第一線直接推到偏鄉的做法,印象非常深刻。 遠距醫療不是新鮮事,問題在於如何切合民眾的就醫需求,找到痛點。那麼,羅東聖母醫院在這方面,究竟做了什麼?

日期:2023-02-12

產業時事

台日合作再添一樁!陽明交大、京都大學結盟 以台灣先進半導體技術協助幹細胞量產

台日結盟不只在半導體晶圓代工,還將把台灣獨強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延伸到生技領域。日前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邀請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陽明校長郭旭崧、前交大校長張懋中三位重量級來賓,分享陽明交大與京都大學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合作研發自動化的幹細胞製備技術。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老美問台灣5G解決了什麼問題?這套本土技術跨越淡水到尖石,讓偏鄉病患也能做遠距腹部超音波

「兩天前,我和來自美國的合作夥伴餐敘,聊天時,他突然問了我一個非常尖銳的問題,他說,你們做了一堆5G專網,到底真正解決了什麼問題?」面對前述提問,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副總梁志賢從容回應,稱近期將出席一場新技術發表會,而這項技術,就是台灣5G的適切應用。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長庚醫院4大主題參展!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公益榮耀一次看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盛大開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在董事長王瑞慧卓越領導與支持下,每年投入上億經費在醫療科技發展領域,成果豐碩,甚至和世界先進國家接軌,今年再度參展,期對推動台灣醫療科技產業的進展貢獻一已之力。

日期: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