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做對的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中小企業嚴重「碳焦慮」如何解決?碳揭露成不得不走的路:2個關鍵最重要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由《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與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進行「氣候行動者對話」焦點對談。當被問及元太科技在減碳路上遇到的挑戰,李政昊坦言「領導人決心很重要」,畢竟這些會增加工作量,因此他建議要先在實質面提供同仁誘因,設定相關的KPI,並提供資源「照顧好」同仁。李政昊接著說,既然決定要做了,就要把它完成,並從中找到樂趣」,他直言若做的事有意義,才會做得下去,「獲利當然重要,但要追求長遠獲利」,所以將ESG列入目標同樣重要,可能有股東不認同,公司雖無法滿足所有人,但可以先滿足理念相同者。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被罵學壞」,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減碳、樂活,已成顯學!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看好產業發展趨勢,去年8月成立「台灣樂活永續協會」。3月12日是植樹節,他號召會員於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舉辦「植下一棵樹,收穫一片林」活動,種下15棵肖楠。黃信川表示,這項活動未來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目標是5年內種1千棵樹。他指出,協會目前有50家企業會員,以「一帶一入」,今年再增加50位會員,「明年會員200家,2026年達到400家。」「台灣樂活永續協會」會員包括食、宿、遊、購、行等領域,形成堅韌的綠色產業鏈,他說明:「我們要打群架,這對產業是正向的,期許透過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有所改變。」他更看好綠色旅遊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賠四百萬如何翻本?

「價格無關緊要,要命的是部位。」─獨孤求敗獨孤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英國川普」表態力挺正牌川普戰拜登!前英相強生:他敢動武又難捉摸,世界需要的就是他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登場,根據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遙遙領先對手,極有可能代表共和黨披掛上陣,迎戰現任總統拜登。英國前首相強生也公開表態支持川普,稱他若能重返執政「將是世界的一大勝利」。

日期:2024-01-20

職場生活

雙北室內設計|「貳壹空間設計」翻轉老宅設計概念,隨時間推移的室內設計專家

預計購買老屋或居住者想翻新通常是遇到了幾種常見狀況:房屋出現漏水、電力系統老化、結構龜裂等,都是建議進行翻修整備,這些對居住品質都深受影響;而另一種情況為「使用需求改變」,例如家庭成員增加,需調整空間來滿足居住條件。因此,居住於老屋成本雖然較新成屋低,但購屋者仍須預期有額外基本設施維護的經費,較為安全,具10年空間設計的專業經驗「貳壹空間設計」林總監建議,最好可以於交屋前進行屋況的了解,魔鬼仍藏在細節裡。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走過從零到一的轉型黑暗期\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

從零到一的距離有多遠?這個答案,相信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有很深的體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大牙爆陳建州性騷「被檢察官認證了」!她謝司法:一直相信正義會來…5證人如何陳述讓北檢做出決議?

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中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遭陳建州、范瑋琪夫婦提起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元,而後改為提告刑事加重誹謗、妨礙名譽,台北地檢署在調查後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週二(12/19)將大牙不起訴。北檢兩度傳喚黑人出庭,他堅持自己是清白,而大牙則是帶著貝童彤等5名證人陳述,提及「多年前得知此事」、「心疼」等對大牙有利說詞,北檢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早前黑人曾表示持續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清白,一切都交給司法處理,大牙則是表示已在香港報案。

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