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做總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堅守「維持現狀與誠信」獲國際支持:台灣各方面實力不容小覷,但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政府執政將滿8年,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周日(1/7)邀請蔡總統於節目《數字台灣》接受專訪,總統蔡英文回顧過去所推動的經濟建設,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使台灣各地水資源得以快速調度,軌道建設有助縮短城鄉差距,加上推動再生能源及電力建設,讓整個台灣得以形成一個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國防、外交與兩岸議題,蔡總統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中更強調,國際領域上最重要的是「互信」,而因政府堅守「維持現狀」立場,讓國際願與台灣一起管理兩岸風險。蔡總統強調,最重要的仍是自身實力,台灣在各方面的實力都不容小覷,尤其是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更是幾乎不可取代。她表示,當其他國家思考是否要一起守護台灣時,會先問的是「你自己有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強烈的決心」。因此,蔡總統直言台灣必須要表達能挑起自我防衛責任的決心,因此必須建立好自己的防衛體系,加上彼此有信賴關係與溝通管道,如此其他國家才會認為台灣是可以交往的朋友、是可以支持的對象。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倒數11天!10家媒體最新總統大選封關民調出爐 賴清德穩拿第一、柯文哲出現「唯一」交叉點

距離2024總統選舉投票日(1/13)僅剩11天,候選人間戰況激烈,近日各大媒體紛紛搶在民調封關前,公布最新的選情調查結果,根據《聯合報》、《ETtoday》、《菱傳媒》、《無情真實預測》、《TVBS》、《鏡新聞》、《三立電視》、《震傳媒》、《美麗島電子報》、《台灣民意基金會》10家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賴蕭配的支持度穩定領先,侯康配緊追在後,柯盈配則多居第3名的位置。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趙少康自比趙子龍打選戰,侯友宜挨酸阿斗...他不服批網友扭曲歷史:是要像總統一樣往前衝啦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透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願意把總統權責讓給他參與,被民進黨陣營諷刺,侯淪為魁儡。趙少康昨天自比三國衝鋒陷陣的「趙少龍」作為反駁,又意外讓侯友宜被網友揶揄是「阿斗」。對此,趙少康今(1日)則稱,網友對三國歷史完全是顛倒扭曲。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與國際觀,蔡英文:累進調漲水費「可以考慮」

總統蔡英文周六(5/13)出席《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這是總統是第8年參與,蔡英文與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面向議題。關於高中生對於累進調漲水費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蔡總統則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除了與學子們分享對於四大議題的看法,以學習語言的經驗,蔡英文此行也為學子們準備「兩份禮物」,包括文化部將推出的「成年禮金」,要讓學子一起去看電影、表演,也在母親節前夕準備康乃馨,讓大家帶回家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日期:2023-05-13

財經時事

《總統是我家親戚》:不論川普或拜登,總統親戚都是猶太人

1994年台灣政壇出現了一本轟動一時的書,書名叫做《總統是我家親戚》,這本書中,首次揭露台灣上層社會蜘蛛網般綿密的政商關係,小老百姓直到這時候才知道,原來乍看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名人,私下可能互稱「親家」。台灣如此,美國亦是如此。

日期:2020-11-19

財經時事

有沒有想當總統? 鄭文燦承認:心裡有想過

桃園市長鄭文燦最近上網紅「Alizabeth 娘娘」節目,影片昨天上線,鄭文燦接受娘娘快問快答時,被問到「有沒有想當總統」,鄭脫口承認「有想當總統」,由於外界評估鄭可能直攻2024總統大位,兩人互動對話掀起熱議。鄭文燦今天說,「有現在才有未來,所以人生不要預設劇本應該如何走」,2020年工作很多,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0-09-15

產業時事

馬英九批:蔡總統「聯美抗陸」將國家推向戰爭 蔡英文反擊:卑躬屈膝,不能換來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昨 (22) 日主辦 「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總統,「聯美抗陸,自以為是棋手,恐怕未來會變成「棄子」,讓臺灣成為兩強鬥爭下的犧牲品。」對此,蔡英文也於臉書發文回嗆馬英九表示,「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日期:2020-08-23

產業時事

社群之夜熱情沸騰》陳其邁:高雄是我一生眷戀的地方,我的心總是放不下

蔡英文社群之夜「人蔘大邁進」今(1)日晚間在高雄首次登場,雞排妹鄭家純等眾多神秘講賓及PISCO、滅火器、閃靈等堅強的樂團表演,高雄展覽館南館3000位年輕人嗨翻天,總統蔡英文登場時,帶領群眾先向剛過世的前總統李登輝鼓掌致意,並肯定陳其邁參與防疫國家隊的努力,為陳其邁補選市長拉抬氣勢。

日期: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