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停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Q2景氣揚帆啟航!中經院估全年GDP成長3.38%,通膨難擋…CPI大幅上調至2.3%

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預估我國2024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38%。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則因為進口物價上揚、國內電價調漲等因素,大幅上修至2.3%。中經院院長葉俊顯認為,國內第2季景氣「撥雲見日、揚帆啟航」,對未來出口感到樂觀。值得注意的是,對民間投資的預測從成長轉為衰退。葉俊顯說明,主要是我國央行突如其來的升息動作,以及地緣政治衝突惡化,導致民間投資縮手。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鮑爾放鷹,標普創4個多月來最長連跌紀錄!ASML財報弱拖累輝達、超微晶片股,分析師憂1事

投資人關注正在進行的財報季,風險情緒受中東局勢緊張和鷹派聯準會影響,美股週三 (17 日) 震盪收黑,4 月拋售加劇。道瓊工業指數收墨 45.66 點,道瓊指數在過去 13 個交易日中第 11 次收低。那斯達克指數重挫 1.15%,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滑,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跌幅達 0.58%,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低,是四個多月來最長的一次。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美國打噴嚏,全球都感冒

聯準會官員一段話讓美股重創的戲碼一再上演,往往第二天就反彈,所以只要出現這種因個人發言而修正,不要放過逢低搶進抄底的機會。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通膨捲土重來?10年期美債殖利率飆高,專家示警:一旦達到「這數字」恐引發美股調整

通膨捲土重來?美國經濟意外強勁、市場減少降息預期,帶動美債殖利率升至去年11月底以來新高水平,多位華爾街專家預估,10年期美債殖利率近期可能升至4.5%以上,並示警一旦達到5%,恐引發美股調整。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現代人脫單助攻平台 約約伴戀愛顧問為找伴提解方

單身焦慮年齡下修?古人說「三十而立」,成家立業買房生子向來是「而立」與否指標。但現今社會,因薪資停滯不前、房價高漲等等種種大環境因素,讓許多初出社會的年輕族群提早擔憂成婚事宜,坊間就有業者創立年輕化交友平台「約約伴」,要為現代人找伴提出解決方案。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美股第一季表現亮眼,接下來恐面臨全球經濟放緩壓力?AI應用才剛開始,看漲勢頭依然存在

那斯達克已連續第五年擴大其上市IPO的領導地位,2024年,美股第一季度表現亮麗,科技股持續引領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第一季,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高點,今年以來已經從1月的14500點,來到16400點,漲幅高達14%左右,再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就業數據火熱,Fed理事曝2情況「有必要升息」...鷹影揮之不去,推估降息時機推遲到9月

異常火熱的就業數據,導致聯準會(Fed)鷹影揮之不去。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5日表示,一旦通膨停滯不前或逆轉升高,「Fed有必要進一步升息」,鑒於就業市場強勁不減、交易員也把Fed首度降息時機押注推遲到9月。

日期: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