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停滯不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新晶片多剽悍?GTC大會見真章 美通膨轉熱,點狀圖將透露新玄機

人工智慧晶片王者輝達(Nvidia)漲勢銳不可當,光是今年,市值就激增1兆美元,躍居全美價值第三高的企業,緊次於微軟、蘋果。而輝達與蘋果的市值差距,更已縮小至4,000億美元。輝達18日召開的「GPU科技會議」(GTC 2024),被視為全球AI風向球與牽動輝達後續股價勢。外界都想知道,輝達新晶片能否複製H100晶片的成功經驗。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韓式幽默」得收斂…韓國瑜掌立院不只「敲槌」,面對柯建銘、傅崐萁、黃國昌3大黨鞭如何不失高度?

新國會龍頭戰結局揭曉,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江啟臣歷經兩輪投票、在民眾黨「保送」下順利勝出。韓國瑜做過三屆立委,曾經一度颳起「韓流」旋風選上高雄市長,之後因角逐總統失利遭罷免,這一次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政壇之路峰迴路轉、大落又大起,綠營選前砲打韓國瑜「酒空院長」,接下來也將緊盯韓的一言一行,未來挑戰不小。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不打人不喝酒也沒小三、收入高還性格沉穩...為什麼別人眼中的好老公,在41歲妻子眼中卻處處惹人嫌?

「整天都在家跟小孩玩真輕鬆。」做點小事就覺得自己「有幫忙」而志得意滿……丈夫眼中「有什麼好生氣的啊!」的小事,都是賠上家庭關係的導火線。夫妻、婚姻,究竟為何物呢──。 作者小林美希思索再三,依舊遲遲找不到答案。夫妻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終究是古今中外永遠探討不完的主題吧。曾經山盟海誓而共結連理,為何日後卻深惡痛絕到「希望對方死一死」呢。本書從性別(社會性別)平等角度來看,頻繁出現平常盡量避免使用的詞彙,或許會令有些讀者感到訝異。這當然是因為如實還原採訪對象所說的話才會如此,但同時也想藉此證明一件事:性別角色觀念時至今日依然在日常生活中令受訪者們深受其苦。比方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當時的女性結婚後,就算不願意也得「主動離職」並隨夫姓,而且這被視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導致日後不得不過著仰賴另一半經濟能力的生活。即便自願成為全職主婦,當個賢內助操持家務與育兒,卻往往不被重視,付出的努力無法獲得評價,令許多太太感到煩惱。畢竟那是個大眾對離婚仍持有偏見的時代。女性一旦辭去工作出現空窗期,要再度就業便相當困難。若有小孩的話,教育費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從幼兒園到大學就算全都讀國公立也大概要花769萬圓,國中小讀公立,其他讀私立時大約需要1280萬圓,若全都讀私立的話,費用約莫為2205萬圓。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女性沒有自信能靠著一己之力拉拔孩子長大,而無法下定決心離婚,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忍耐。相較於嬰兒潮世代的年輕時期,現代人對於離婚的排斥感已大幅淡化,但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離婚的情況,在經過三四十年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20歲開藍寶堅尼,車上鐵定是屁孩?吳淡如:達到財富自由第一步,趕走內心4個「窮鬼」

當你看到一位20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藍色的藍寶堅尼經過,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吳淡如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中就提到,指出人們對此可能有著不同的感受:羨慕、嫉妒、憎恨,或是對年輕人家庭背景的揣測。這些情感背後,潛藏著我們的不滿、孤獨、恐懼、自卑和好勝心理。吳淡如強調,雖然好勝心本身不是問題,但當它引發嫉妒和比較心理時,就會轉化為負面情緒。這樣的心態會導致人們發出負面評論或甚至詛咒他人,而不是保持積極正面的思考。這不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那麼,你認為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維持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呢?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0050、0056、00878穩居規模Top3,00929異軍突起...林奇芬給ETF存股族2024年的3選股建議

台股ETF今年創下許多驚奇,包括月配息ETF大吸金、高股息ETF配息率創新高,以及高股息ETF表現大幅超越市值型ETF。究竟哪些ETF是今年大贏家,而今年的三大驚奇能不能持續,還是僅為短暫現象?展望明年,你又該如何挑選ETF呢?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股市的「西升東降」現象 ——彭博證言:台股上漲是連結美國,不是北京

在「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地方」話題下,台股仍然奮力前行,製造業回流,技術跟著美國升級,讓台股在地緣政治壓力中破繭而出,彭博看好今年漲幅上看20%,與陸股困境強烈對比。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