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停牌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深滬港股市的悲歌

這些年抖音最喜歡宣揚「東昇西降」,大力唱衰美國,認為共產主義及制度才是人類的共同價值,但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如果以今年股市表現來看,西風明顯壓倒東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的大債危機

中國經濟的逆轉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超級房企相繼爆雷,震驚國際金融市場, 極度槓桿撐大信用,翻轉不過來時跌到停牌,恢復交易再續跌,陷入死亡螺旋無法重生。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倒閉,投資人擠門口領錢遭驅逐!她存款3億「狂打18小時電話無人接聽」:人生最糟糕的時刻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週六(3/10)停牌交易後宣布破產倒閉,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銀行規模最大的倒閉事件。消息一曝光立刻引發投資人恐慌,十數名投資人紛紛前往矽谷銀行嘗試提領存款,甚至一名企業老闆存放至少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崩潰形容這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18個小時」。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中國已成世界經濟最大黑數

近日中國疫情再起,上海、昆山相繼封城清零,對全球供應鏈帶來干擾,加上新創企業股價大跌、市值下滑,大型房企債台高築,房地產泡沫,中國經濟令人堪憂。

日期:2022-04-13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股科大夫容逸燊】每日盤前日報、盤後影片1005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0-05

職場生活

中國企業用完就丟?從中芯國際的梁孟松、蔣尚義內訌 看台灣人赴陸工作的3個迷思

張忠謀與曹興誠才剛在台灣上演世紀大和解,中國大陸就傳來半導體龍頭廠中芯國際的驚人內鬨。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回中芯國際任副董事長,引爆中芯內訌,同樣出身台積電的中芯國際共同執行長梁孟松發表「不再被尊重與不被信任」,憤而向董事會遞交書面辭呈,中芯國際還因此停牌交易

日期:2020-12-18

產業時事

納智捷去留? 嚴陳莉蓮給這4個字

裕隆汽車(2201)18日上午舉行股東會,是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今年主持的首場股東會,由於年初裕隆大規模提列減損,導致去年營運出現赤字,加上股東會前再傳出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將自大陸市場退出,使裕隆今年股東會備受外界關注。

日期:2020-06-18

投資理財

第一手獨家》客戶、原廠、被併者都說不!大聯大入股文曄,精算投資還是併購前奏?

大聯大宣布啟動非合意併購,公開收購文曄三成股權,這一樁交易究竟是一筆精打細算的財務投資?還是一場不受歡迎的股權收購案?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瀚宇博德取得嘉聯益24%股權,這樁股權結盟案在打什麼算盤?

印刷電路板廠瀚宇博德與嘉聯益今日(7/30)宣布股權結盟。瀚宇博德將以每股28元,總計24.38億元現金,認購嘉聯益私募股,取得16%股權。另以股權交換方式,每1股交換1.36股嘉聯益股票,取得8%股權。

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