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停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寒流冷到停班停課?上班族可以比照颱風假放「低溫假」嗎?5大QA一次看「這情況雇主最重罰30萬」

「寒流來襲,要早起離開溫暖的被窩非常艱難。聽說台北市有國小宣布放「低溫假」,請問上班族勞工可否比照辦理?能不能比照「颱風假」?」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體感溫度直逼「0度」!最強寒流全台冰凍有感,11縣市低溫特報…陽明山還沒飄雪先「視情況交管」

早上起床是否覺得變冷了呢?這是因為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氣象署稍早也發布低溫特報,周一(1/22)至周三(1/24)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對此,有氣象專家指出,這3天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度下探攝氏5至7度,「體感溫度攝氏0至5度」;其中,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縣體感溫度只剩攝氏1度上下,沿海空曠及高山地區更冷,還會再低個攝氏1至2度,一定要注意保暖去寒。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濕冷轉寒冷!寒流全台急凍,這2天「最低跌破5度」,陽明山2處有機會追雪,能放低溫假?何時回暖?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1/21)南下,各地越晚越冷,北部和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高溫17、18度,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這波寒流影響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指出,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1/23-24),預估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降到7-9度,高屏和台東大概9-12度;而週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關係,氣溫有再下探至7-8度的機會。交通部公路局發布公告,針對台7線北橫、台8線中橫、合歡山公路等6大高山路段,可能有路面結冰發生,將管制限掛雪鏈車輛通行,提醒用路人隨時留意。

日期:2024-01-21

職場生活

修杰楷揭咘咘也曾咳了近2週才發現感染黴漿菌...一咳嗽就懷疑中獎?醫師盤點門診常見黴漿菌10大誤解

編按:根據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統計,台灣社區型肺炎最常見的前5種致病菌中,黴漿菌僅次於威脅性第一名的肺炎鏈球菌,已經跑到第二名。藝人修杰楷近日受邀擔任防疫大使,提醒民眾今年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擴大至65歲以上,也呼籲長輩趕快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咘咘3、4歲時也曾感染黴漿菌,當時由於症狀不明顯,咳了將近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近期在門診遇到咳嗽的患者,幾乎都會問「這是不是黴漿菌?」他發現民眾對於「黴漿菌」有很多誤解需要澄清,所以乾脆整理一篇常見QA來為民眾解惑。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這所大學下周將停課一周,首創學生回來後「還能拿1學分」!為何校長說這不是放假也不是停學?

你有聽過「放空、壯遊」也能拿學分嗎?華梵大學創全國之先推動「生命設計周」計畫,自11/13起全校大學部停課一周,讓學生學習「設計自己生命」,例如學習「海賊王」冒險,完成一件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也可選擇參加學校舉辦的生命設計活動,再繳交「反思實踐報告」,由師長給予回饋即可拿到一學分。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小犬颱風變狂犬,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何時解除陸警?氣象署說明

中度颱風小犬週四(10/5)清晨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0公里之海面,已於上午8點20分掠過、登陸鵝鑾鼻,約停留5分鐘後離開陸地出海。氣象署指出,過去幾小時雷達資料,小犬續往西北西移動,「不會再回頭,沒有二次登陸的問題」。下午2時颱風中心位置來到鵝鑾鼻西方9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0公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氣象署在下午2時30分解除宜蘭、新竹及苗栗的陸上颱風警報,至於海上警戒區仍維持不變。受到海峽地形效應影響,西半部桃園以南地區出現9-12級強陣風,恆春、台東風速更達到14級,氣象署預估最快週五(10/6)中午開始脫離暴風圈,全台都解除陸警要等到明天下午。《今周刊》為您整理全台週四最新停班課訊息: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小犬重創蘭嶼,強風破126年紀錄「門被吹走房子垮了」…等1466天颱風假,新竹人喊「終於輪到我」

今周刊編按:小犬颱風變「狂犬」!帶來強風豪雨重創蘭嶼,颳出每秒95.2公尺的超強陣風,超過17級陣風,逼近一個正常龍捲風的風力,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根據台東氣象站指出,這個風速破了126年來的紀錄,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甚至被吹壞,蘭嶼開元港許多漁船也被吹翻,另外島內多處民宅屋頂掀起,甚至有民眾家裡大門被吹走了,整體損失難以估計。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小犬有點聰明,這樣走法對他傷害最小,結構沒有被中央山脈摧毀,「但對恆春及屏東來說壓力爆棚!」中颱小犬登陸,暴風圈涵蓋新竹以南,全台18縣市宣布周四(10/5)停班停課,只有基北北桃4縣市要上班上課。這也讓超過4年沒放過颱風假的新竹縣市民眾覺得開心「終於輪到我們了!」。有住在新竹的家長表示,念小學的孩子沒遇過颱風假,擔心沒去學校會被罵,要爸媽去問過老師才肯相信真的有颱風假。據了解,新竹距離上次的颱風假相隔了1466天之久,然而一線之隔的桃園人則哀號:「為何又被北北基綁在一起了?」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今周刊》1398期雜誌配送公告!!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嘉義大豪雨狂炸「遺體遭土石流埋了⋯」3縣市一級警戒,這些地區緊急停班停課!雨會下到何時?下週天氣一圖掌握

中央氣象局週日(9/10)晚上8點30分持續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升級為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最新顯示,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為一級淹水警戒,雲林縣則為二級警戒。豪大雨成災的緣故,縣市政府也緊急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包括阿里山全鄉、番路鄉及竹崎鄉5國小等。另外,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水庫晚間10時進行放水,呼籲下游沿岸附近民眾注意並遠離河床。

日期:2023-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