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健保危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台灣健保世界第一是假象!缺藥、缺醫生、缺醫護人員…..一場醫療危機快要爆發

上周我主持一個張鴻仁先生的「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新書發表及座談會,與會者都憂心指出,由於健保總額成長率過低,造成醫護人員長期低薪與人力流失,不只引發健保危機,更造成影響更大更深遠的醫療危機。政府應加強健康支出而非視為成本,並將醫療支出占GDP提高到8%為目標。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總統參選人拋出政見,提高醫療保健支出...專家:4600億從哪裡來?改革要有全新思維

總統大選在即,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本月接連提出醫療政見,承諾增加健康投資,要將醫療保健支出佔GDP比例提升至8%。台灣健康經濟學會理事長連賢明今分析,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需要約4600億,但錢從哪裡來?沒人願意講,大部分人都只是在喊。台灣面對人口老化問題,老人繳的保費少,使用的健保資源卻多,要如何解決結構問題,同時維持財務成長,是健保接下來較大的挑戰。

日期:2023-09-19

保險稅制

韓國人比較長命?

隨著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席「健康投資」談話,近來,全民健保的話題又在社會引起翻騰。只是如同以往,話題的重點多半還是聚焦「漲價」。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馬總統該向德國梅克爾學習

即使歐債問題仍未解決,德國經濟也有隱憂,但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施政滿意度卻在近期創新高;這個數字說明了,執政者遠離民粹路線,才能贏得壓倒性的支持。苦於民調低迷、施政方向紊亂的總統馬英九,該向梅克爾學習。

日期:2012-10-11

保險稅制

健保改革要善用社會資源

二代健保修法的功能是移轉社會資源,以維持既有醫療品質。對於過去健保制度形成資源浪費,幾乎沒有提出有效對策。

日期:2012-10-11

保險稅制

健保危機總體檢

台灣健保開辦14年,社會少了因病而貧的遺憾,如今,健保卻生病了!翻開健保財報,負債高達1065億元,目前資金缺口達492億元,財務壓力飆到最高點,若財務狀況持續惡化,預估3年內資金將短缺2142億元。如今的全民健保形同住進加護病房,一場未來攸關你我生命安全的危機,即將引爆!

日期: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