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健保改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急救做CPR只值幾百元「比按摩還便宜」...健保得花刀口,他籲每人少看1次病:整年省340億

「醫護人員幫民眾急救、做CPR,換算下來大概只值幾百元,比到你家旁邊的按摩店去按摩還便宜。」史上任期最長的前健保署長李伯璋用無奈的口吻道出台灣醫護面臨的惡劣環境。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健保高滿意度,是靠70萬醫護撐出來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台灣人餘命還比南韓人短2年是警訊!

「要推健保改革幾乎是跟登天一樣困難的事,因為民眾滿意度太高了,怎麼會願意改變?但高滿意度的背後,是因爲70萬醫療從業人員撐在那裡,對,就是大家講的血汗,大家用自己的血汗去滿足民衆無止盡的需求。」在今年7月甫當選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台灣健保制度改革迫在眉梢。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若有100個人喜歡你,就可能有另100個人討厭你...陳彥安聊陳時中:父親教會我們「被討厭的勇氣」

整個陳家家族中,可以說是菁英輩出,很多家族成員都擔任醫師或律師。陳彥安的堂兄弟姊妹大多也很會讀書,不少人從小到大都念名校,陳時中2個兒子中,長子也是認真課業且成績優秀,日後成為醫師;但次子陳彥安則相反,從小便對於體制內的教育方式興趣缺缺,喜歡看書跟畫畫,因為嚮往自由的風氣,考上國立新店高中,一心只想玩社團跟做設計。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他跑輸卡特與川普 淪為 「墊底總統」 拜登與政治釘子戶妥協 下猛藥拚期中考

拜登總統大幅強化美台關係,贏得台灣人的掌聲。但拜登卻是過去五十年來,上任一年半後最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他有逆轉勝的機會嗎?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攸關8000億元人民荷包 健保會月底開會推改革 三大關卡仍待解

健保改革即將啟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率先拋出兩大變革方向,包含擴大補助範圍及調整就醫部分負擔等,攸關全民荷包,深獲各界關注。然而,負責8000億元醫療費用總額及支付方式的全民健康保險會(健保會),委員名單不僅難產、陷爭議,又因本屆新任委員比例高,只有七天可消化、準備會議資料,議程運作讓理性決策成問題。健保會要如何在健保改革上做到公平?現階段仍有三大關卡的考驗。

日期:2021-04-20

職場生活

健保費調漲「最快5月底上路」基層醫護怒吼:漲健保也救不了血汗!

健保「部分負擔」費用調升3大項改革,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證實,費用小幅提升與醫療分級是此次改革的主軸;衛福部社保司表示,若計畫能夠順利通過,預計最快5月底就可以上路,且不會增加弱勢族群的負擔。不過對於這項計畫,基層醫護痛批「看得到、吃不到」,認為即便漲了健保費用、增加醫護給付,血汗的勞動條件仍然無法獲得改善。

日期:2021-02-24

職場生活

健保重大變革!門診藥費不再0元,你的錢包因「3項目」縮水 陳時中點名「2種人」除外

健保又有重大變革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健保改革未來長期將朝「多使用多負擔」方向進行,部分負擔調整的3大方向包含「取消100元以下藥費與慢箋免部分負擔」、「藥品單次收費40至200元」;另外,原本免部分負擔的檢驗檢查與急診部分負擔,將酌收與調高費用,但陳時中今(23)日記者會強調,低收與中低收入戶仍維持現行規範,不會受到慢箋費用的調整影響。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健保費元旦調漲至5.17% 上班族平均每月多繳63元 陳時中:2022年不調漲

健保財務連四年虧損,2021年健保安全準備金就將見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宣布,2021年起健保費率調整,自現行4.69%調漲至5.17%,台灣受僱者平均每人增加63元。例如,若是月薪2萬4000元的勞工,每人每月將增加34元;月薪3萬、7萬、18萬者,每人每月將分別增加44元、105元及262元。不過,依據先前試算結果,即使健保費率調漲至5.17%,健保安全準備金在2022年仍不足法定一個月的水準。陳時中表示,未來將以減少藥物浪費、檢討部分負擔費率與全面制度檢討改革等三大配套,「努力拼至少兩年不調整保費」。

日期:2020-12-31

職場生活

健保費率將調漲!月薪42K、一家四口每月恐多付418元,兩案待陳時中拍板

健保財務吃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就強調勢必得漲保費。為此,衛福部健保會會議延期一次後,今(27)日終於討論費率調漲,歷經約3小時意見交流,最終兩案併陳,一案為漲至4.97%,一案為漲至5.47%~5.52%區間。將交由衛福部拍板,再送至行政院核定。

日期:2020-11-27

產業時事

專訪/逆風也堅持拍板年底漲健保費 陳時中:就算民調垂直下跌,該做的還是要做

在抗疫任務上交出漂亮成績單的陳時中,宣示將挑戰艱難的健保改革。他務實承認,超過9成的高滿意度,未必能轉化為推動政策的助力,但因為被外界看好的「仕途」,原本就不在他意料之內,若為了該做的事而「跌下神壇」,也並不可惜。

日期: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