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健保藥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康是美今年喊開百家藥局!台灣鬧藥師荒、月薪近8萬...康是美原本就能賣保健食品,為何還要大舉搶進?

統一美麗事業集團董事長宣布,今年康是美的重大任務是開出百家調劑藥局,從美妝生活加速布局藥局通路,背後的盤算是什麼?

日期:2022-07-20

財經時事

拿到國家隊「陸製口罩」怎麼辦!藥師公會:看到「這字樣」今起可至藥局更換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私自進口逾377萬片陸製口罩,混充於實名制口罩中,遭食藥署勒令停產、禁止出貨,若民眾領到印有「Carry mask」標示的口罩,今起到11日可至藥局、衛生所換貨;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家檢查自己曾領取的口罩,而藥師公會全聯會也提醒,換口罩的民眾須注意4點事項。據食藥署昨(3)日調查記者會中說明,混充陸製口罩的加利科技,自8月起便從中國進口337萬8千多片口罩,而其鋪貨通路包含了新北市的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10區,另外,也有少量口罩分配於宜蘭縣及台北市等地區。

日期:2020-09-04

產業時事

陳時中投書愛爾蘭網媒 籲世衛納入台灣

愛爾蘭新興重要網路媒體Gript25日刊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關注台灣長期對全球公共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的貢獻,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

日期:2020-04-26

產業時事

口罩地圖到線上預購 關鍵在公私協作

在疫情期間推出的口罩實名制與線上預購,不僅便民,也讓國際看見台灣強大的數位力。跨部會資料對接、對民間開放資料,是創新應用的基礎,未來也將是政府服務進化的關鍵。

日期:2020-04-08

保險稅制

防疫戰建奇功之後 健保改革下一步

全民健保一直是台灣的驕傲,就連新冠肺炎疫情,健保雲端查詢系統也發揮關鍵作用。然而,在「全球第一」光環下,健保仍有收支短絀、血汗醫療等隱憂,未來又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口罩實名制2.0 最快下週四上路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晚在臉書分享,口罩下周起單日產能將達千萬片以上;他也與政務委員唐鳳研議「口罩實名制2.0」政策,讓民眾更方便買到口罩。陳其邁昨天說,下周一就會整理健保資料庫大數據分析內容,若有好消息會對外宣布。

日期:2020-03-07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醫療口罩去哪裡買?特約健保藥局、衛生所哪裡有?完整口罩Q&A一次搞懂!

許多人都會問:「醫療口罩去哪買?特約健保藥局、衛生所哪裡有?」由於國內醫療用口罩徵用產能持續提升,指揮中心今日(2/18日)宣布,將增加實名制醫療用口罩提供量,3月5日起實名制口罩每人7天內可多買一片。成人口罩購買方式7天內三片,兒童口罩購買方式則將自2月20日起一併改為7天內五片,(含13歲兒童健保卡購買),以因應開學需求。13歲(含)以下兒童健保卡不受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限制,每日都可購買,但每7天仍限購買1次。每人每次最多可代持3張13歲(含)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口罩。其餘的規定不變。

日期:2020-02-27

職場生活

口罩販賣機在「這裡」現身 憑身分證可免費領2片

口罩實名制實施至今,藥局門口每天排隊人龍依然不減,尤其20日起健保藥局分送口罩分量加倍,讓負責分發口罩的藥師疲勞不堪引發不滿。現在,有新創團隊推出「口罩販賣機」,讓民眾可免費領取口罩外,也盼未來能分散藥師負擔。

日期: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