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健保調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保調漲部分負擔近50萬人每年多付3千!被批懲罰病患...陳時中:沒做「這事」不會荷包失血

衛福部昨預告部分負擔調整方案,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檢驗檢查未來不再免費,一般藥費在區域醫院、醫學中心的上限增至300元,急診則依檢傷分類多收或少收。根據試算,新方案將有49.4萬人每年得付上逾3000元,外界質疑是在懲罰病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回應,要付到3000元不容易,做高價檢查才會這樣,此次的調整,低收入戶、重大傷病仍維持免部分負擔。

日期:2022-03-17

保險稅制

健保調漲》慢箋「一視同仁」收費100元 1285萬人負擔變更重,健保署難擋怒火:不排除全部不收

為降低藥物浪費,改革箭在弦上,健保署日前公布調漲方案,將分級醫療概念納入,慢性連續處方箋不再免費,民眾至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領藥,第二次起要再付100元,地區醫院、診所和藥局則免收。改革引發大型醫院反彈,昨天各級醫院協會要求「一視同仁」,指浪費無層級之分,應收取相同定額,或一律不收。醫界對於健保署提案,等於只能全收費,否則不變,由於事關重大,健保署今將再與付費者代表開會,不排除「全都不收」,最快一至兩天後拍板宣布。

日期:2022-03-01

保險稅制

上班20年卻只被認16年!勞保局:這3種勞工即使繳了勞保費,也領不到老年給付

若被勞保局抓到不符合規定時,勞保資格一下就會被取消,多繳的保費也不能退還...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健保調漲、地價稅開徵、500元進擊券上線...都幫你整理好了!11月11項上路新措施都在這裡

11月有多項新制上路,總共11項新制措施一次為大家掌握。

日期:2020-11-06

保險稅制

韓國人比較長命?

隨著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席「健康投資」談話,近來,全民健保的話題又在社會引起翻騰。只是如同以往,話題的重點多半還是聚焦「漲價」。

日期:2020-10-07

保險稅制

公平與正義

最近正在立法院審議的二代健保法案,引發諸多爭議。其中最可議的是,依照衛生署原先送到立法院的版本,一個高所得家庭,一年最高要繳九十萬元健保費,費用驚人。

日期:2010-05-27

產業時事

衛生署長楊志良 不留餘地的理想派

從保費調漲、美牛進口到新流感疫苗安全問題,這位上任甫滿五個月的衛生署長,每一次對媒體有話直說後,總是遭到千夫所指。然而,從點滴小故事中,不難發現備受爭議的楊志良,其實是最正統的學院理想派。

日期:2010-01-07

保險稅制

健保危機總體檢

台灣健保開辦14年,社會少了因病而貧的遺憾,如今,健保卻生病了!翻開健保財報,負債高達1065億元,目前資金缺口達492億元,財務壓力飆到最高點,若財務狀況持續惡化,預估3年內資金將短缺2142億元。如今的全民健保形同住進加護病房,一場未來攸關你我生命安全的危機,即將引爆!

日期: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