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健康數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預測死亡時間、一生能賺多少錢…AI準確率竟高達78%!但背後潛藏哪些社會倫理問題?

隨著AI人工智慧日漸純熟,究竟已經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除了繪圖、寫作、聊天⋯⋯丹麥一群科學家開發出一款演算法類似ChatGPT的AI模型「Life2vec」,據了解,它可以精準預測人類何時會離世,甚至能算出人的一生中能賺多少錢。研發出「Life2vec」的科學家指出,它的準確度高達78%,相當驚人。不過,這背後也潛藏著一些社會倫理問題。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6成台灣人每週至少運動1次!搶賺健身財,World Gym、喬山如何用新科技讓民眾動起來?

近年健身風氣盛行,但在企業做健康服務仍有些障礙。H2U永悅健康執行長陳俊嘉指出,政府若能結合現下盛行的ESG,明確在「S」的定義中納入運動風氣,讓企業發現推廣運動可以提升ESG的分數,將會是很好的回饋。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為何15秒短影音讓人上癮、甚至出現「抖音腦」?關鍵出在這機制!一文看懂有多嚴重

擁有逾10億活躍用戶的TikTok(國際版抖音)充斥許多有趣生動的短影音,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不少人開始滑起短影音便停不下來,足見其讓人上癮的魔力,TikTok也成為Z世代最受歡迎的社交軟體。2022年《公視主題之夜SHOW》更以TikTok為主題,播出澳洲公視紀錄片「TikTok:世界上最夯的APP」(TikTok:The World’s Most Popular APP),探討在短影音時代下,帶來的成癮威脅與資安危機。有專家直接點名TikTok如何影響兒童及青少年的大腦,最新研究表明TikTok恐怕會改變未成年人的「注意力長度(Attention span)」,年輕世代沉迷於短影音,導致產生像是吸毒般的「成癮」行為,甚至因此難以專注在無法即時提供滿足感的活動,這樣的現象又被稱作「抖音腦」(TikTok brain)。(儘管「TikTok」和「抖音」都隸屬於同一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但官方多次強調,TikTok和抖音是2個截然不同的平台,在中國境內的用戶只能使用抖音,TikTok則是針對國際用戶推出;兩者唯一共通點就是都有中國背景。)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台灣新經濟的F4

健康科技、能源科技、電動車科技和資料四大產業,近年一直位居創投業募資前五大,在電子產業打下的深厚基石上,可望成為台灣新經濟成長引擎。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除了撿海底垃圾 日月光環保潛水隊宣布:2023目標復育540顆珊瑚

如果喜愛海洋,應該多少聽過每年全球有超過800萬噸垃圾,從陸地流向大海,更驚人的是,這些海洋垃圾只有20%會漂浮,其餘80%則是沉入海底,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為此成立潛水隊,投入淨海的行列,2023年更宣布要復育540顆珊瑚。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勞動力市場恐仍吃緊、Fed會議紀要解讀升息蛛絲馬跡…歐元區CPI喜憂參半

時序進入2023年,全球經濟展望看點頗多,包括美國去年12月就業報告、美國聯準會(Fed)12月會議紀要、歐元區12月通膨數據,以及中國12月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日期:2023-01-03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督洋生技打造智能雲服務 帶動健康器材產業鏈

現代人渴望放鬆、抒壓,過去主要吸引銀髮族的按摩椅,市場早已擴及至年輕世代。健康器材屬耐久財,顧客買下一張按摩椅,短期內不易再消費類似產品,但總部位於桃園龜山的督洋生技公司,卻透過數位轉型,打造智能健康雲服務,不僅其所研發的tokuyo按摩椅具有IoT物聯網功能,且透過建立健康產品生態系,可同時帶動跑步機、血壓計、體脂計相關產業上下游,創造異業結盟、拓展產品通路。

日期:2022-11-10

職場生活

華碩健康錶陸續取得醫材認證 穿戴裝置成智慧醫材 助使用者健康管理

捷報連連。華碩智慧健康錶ASUS VivoWatch系列中的「心電圖應用軟體(ASUS HealthConnect)」年初通過衛福部食藥署(TFDA)的醫療器材軟體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家自行研發穿戴裝置軟體通過衛福部核准的醫療級APP。9月底VivoWatch SP的手錶硬體也完成美國FDA class2的醫材註冊。

日期:2022-10-20

產業時事

聚焦資安、醫療應用 臺灣軟實力獲國際肯定! 經濟部輔導資策會研發兩技術勇奪R&D 100 Awards大獎

享譽國際的科技界奧斯卡賽事2022年R&D 100 Awards,匯集全球年度百項革命性技術,於今(5)日在臺正式公布獲獎技術,來自十幾個國家眾多的參賽作品中,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由臺灣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研發的「乳攝品質AI輔助評量系統」、「勒索軟體智能獵捕平台」深獲50位專家評審肯定,於軟體/服務類別(Software/Services category)勇奪兩項大獎、「半導體自動化設備元服務專家維護系統」亦同時入圍的好成績,展現臺灣資安、醫療革命性科技軟實力。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比加工食品還毒!「超加工食品」吃多恐損害腦細胞,讓人變笨、致癌…這些食物碰不得

健康的飲食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食用大量加工食品對健康有傷害。美國神經病學學會期刊《Neurology》指出,超加工食品對人的大腦有影響,恐怕有癡呆或認知障礙等風險。

日期: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