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健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的教誨:想要贏,首要之務是不要輸

肯定有人做對了:大師的教誨我們談起最新版《證券分析》出版後至今的大新聞。班傑・葛拉漢想起他有個想法要跟我說:新版的《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即將上市,這本書有點算是教科書《證券分析》的精華版,寫給門外漢看的。葛拉漢希望我能為這本書工作,大概得跟他遠距通信進行。我可以把相關章節寄到普羅旺斯的艾克斯小城,或是馬略卡島或拉霍亞,然後他再寄回來給我。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臭豆腐「臭度」也能客製化?太臭狂被檢舉,老闆無奈公告「只做微臭」 營養師籲:品嚐注意這4點

台灣傳統小吃臭豆腐,常是外國遊客必「挑戰」的重點美食之一,雖然有些人不喜歡,但獨特的臭味卻也有一票支持者,甚至越臭越愛到心坎裡。不過一名店家因為臭豆腐實在太臭,讓鄰居十分不滿向環保署檢舉,讓老闆好無奈貼出公告「只能做微臭」。

日期:2023-01-14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富比士前10大富豪如何養生? 93歲石化耆老健康秘方 每天喝一杯「這個」加冰塊整腸胃

凌晨6點多的高鐵車站,一高瘦的長者提著一卡公事包,步伐俐落地走入刷票口、熟絡地拐進南下車廂;落座前先是以酒精消毒座位,待坐定後,又輕啜了一口威士忌,這是今年高齡93歲、人稱「台灣石化界的鐵人」的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的週末行程。這位提著半舊公事包的低調總裁實則是身價破千億台幣、以48億美元身價排名2021年富比士台灣第10大富豪。本文專訪林書鴻,一揭這位千億身價長者養生有方的秘訣。

日期:2021-10-08

財經時事

杏輝等三家列黑名單 國產藥廠頻出包 政府該罰多少才會怕?

衛福部食藥署在九月,一口氣公布三家國內知名藥廠為「嚴重違反GMP藥商」,此次查出的不合格品,幾乎是藥局與各醫療院所常見的日常用藥,藥品安全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掌握5原則+破除4迷思!營養師教你吃對益生菌 腸保健康

隨著腸道健康和防癌意識抬頭,益生菌是國內外成長最快的保健食品之一,但是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琳琅滿目,對應不同保健訴求,該怎麼選、怎麼吃?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大稻埕台式中藥底/可以喝的漢方麻辣湯

行經台北大稻埕舊街廓邊,幾扇老式鏤空雕花木門內,一場暖冬的中藥珍饈盛宴氣氛正熱,滾沸的熱湯沾魚肉,入喉清辣馥郁,滿室冉冉飄香。

日期:2020-01-15

幸福熟齡

脹氣、腹痛如何預防止痛?脹氣根治關鍵在養好脾胃,醫師教你改善脹氣不腹瀉

養好脾胃有幾個重點大穴,包括足三里、中脘、氣海、 上巨虛穴等。陳建宏特別提出8個腸胃常見的症狀,給予穴位治療上的建議,並掌握331原則, 每周3次,每次每個穴位按壓3分鐘,力道約3∼5公斤,可早晚各進行1次,就能達到舒緩症狀、改善腸胃功能的效果。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你坐馬桶方式對了嗎?醫師提醒3大惡習易致痔瘡、便祕、大腸直腸癌

你的身高有多高?大腸全長約有150公分長, 是由盲腸、結腸及直腸所組成,由右下腹起往上,在肝臟下緣形成直角後,朝左側水平橫向前進,再於脾臟下方形成直角往下行,呈ㄇ字形占據了整個腹腔的周邊以至骨盆腔的後方。而外科有其歷史淵源,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志說:「早期台灣依循日式醫療體系,將大腸直腸歸屬在一般外科,然而,隨著醫學發展,一直到1970年臺北榮民總醫院將其獨立分科,各大醫院也紛紛跟進。」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癌症、帕金森氏症,這8惡習是禍首!腸胃科名醫提醒這樣吃...恐致惡性腫瘤、大腦退化

國人10大癌症的大腸癌、肝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消化系統就占了大宗,就連10大死因之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也與腸胃脫離不了關係。台語說,呷ㄟ落、睏ㄟ去,放ㄟ出就是健康。你健康了嗎?

日期: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