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健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輔以西醫治療打底,強化元氣、有效固本 中醫不藏私食補緩化療五大副作用

癌症治療中,常以「西醫治療、中醫調養」的內外結合等方式根除、消滅癌細胞,卻也帶來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中醫師根據五大副作用,傳授多道食補、舒緩化療不適。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心浮氣躁易疲勞 避刺激性飲食有助改善 燥熱嘴破睡不好 冷飲炸物先不要

熬夜、工作或情緒壓力等情況可能造成體質燥熱,若飲食不節制,喜歡吃冰冷刺激性食物或不斷喝提神飲品,也可能出現相同反應。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吃太快難消化 狂喝水反讓肚子滿是氣 中醫調理胃脹氣 想消氣先改飲食習慣

當消化系統的氣體產生過多或排出不良,就有可能出現脹氣。若想避免,應從細嚼慢嚥做起,並注意是否有消化道、肝膽胰臟、糖尿病等疾病。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