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健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汐止人心碎」捷運汐東線流標…經費376億為何沒人要接?6大原因讓投標意願變低,背後還有這內幕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先期工程2023年底開工(今周刊編按:經費376億元、原定2032年完工),由於未達法定開標家數,8日流標。新北市捷運局分析流標原因,近年因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將盡速檢討後第2次招標。立法委員廖先翔說,對於結果不意外,相關單位首長應有擔當,制定合理價金,以符合行情方式招標。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立院8大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綠實質掌握「國防」,三黨團總召都將聚首這委員會「精采可期」

立法院各委員會席次分配周四(2/22)出爐,其中民眾黨團在各委員會平均配置1席,國民黨團則在內政、經濟、財政、教文、交通、衛環均有7席,外交、司法各有6席;民進黨團則在教文、交通、衛環均配有7席,內政、外交、經濟、財政、司法則各拿下6席。其中,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將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將循慣例不實質參與,因此讓民進黨團可在該委員實質掌握過半的實力;而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都將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料使該委員會議事過程精采可期。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國民黨〉綠白瓜分青年票 百年老黨被「青」零 陸戰橫掃千軍 為何走不完最後一哩

(今周刊1413)民眾黨崛起,大搶青年選票,國民黨的老政治玩不出新把戲,討不到便宜,吞下總統大選三連敗,不只無法中斷民進黨八年執政,立法院也沒能過半,國民黨該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輸大選贏國會「逼宮朱立倫戲碼不會發生」!國民黨下任黨魁、總統候選人為何藍營內部認是她?

國民黨在總統選舉落敗,但在國會選舉勝出,席次從上次的38席提高到52席,一躍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黨內研判,總統敗選是非戰之罪,不會有人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朱應可續掌黨權,不過未來黨魁和下一任總統挑戰者,會是成功翻轉台中立委席次的台中市長盧秀燕。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韓國瑜、游錫堃將爭立法院長?立院新戰國時代來臨:國民黨重返最大黨,三黨立委版圖全面解析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週六(1/13)結果出爐,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保住政權無懸念,不過在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單獨過半夢碎;國民黨則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新北建案30戶全賣光卻爆「造假騙容積」 10樓建案要砍3層!民眾買房後傻眼:未來恐無法入住

新北市中和建案「華鋐晴晨」今年9月完工,在興建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容積移轉30%,但因建商申請時送審書圖資料造假,在房子蓋好後被檢舉,城鄉局查證後確認條件未達法定標準,撤銷原核准,使得原本10樓的建築必須縮減為7樓。民代認為,市府應更謹慎把關。

日期:202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