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偶氮色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消基會抽檢口罩…3件「含鉛」!違規名單曝光 專家:影響兒童中樞神經發育

全球疫情不斷升溫,國內疫情也有擴大情勢,口罩需求大增。先前才傳出彩色口罩含致癌物「偶氮染料」,引起消費者驚慌,消基會近日再針對市售20項口罩進行抽查,竟發現有3件彩色口罩含重金屬鉛的成分;另在PM2.5過濾效率方面,有6件(約3成)口罩保護力低於80%,對於懸浮粒子的防護力較低。

日期:2021-01-18

職場生活

彩色口罩含「毒染劑」致癌? 專家:僅「3種顏色」安全 這地方賣的不要買

疫情的關係,口罩已成為每個人身上的標配品,廠商為了搶攻商機不斷推出五顏六色、各式圖案的口罩,不過,日前卻驚傳彩色口罩含有會致癌的「偶氮色料」,如果口罩顏色異常鮮豔,民眾就得要格外小心。對此,有專家表示,其實不是所有的「偶氮染料」都有毒,但如果民眾想要安心的話,「藍、綠、粉紅」等常見顏色的口罩都是安全色彩,可以放心配戴。

日期:2021-01-08

財經時事

彩色口罩含「偶氮色料」恐致癌 顏色異常鮮豔要格外小心!

彩色口罩成了許多人搭配服裝造型的流行配件,但安全嗎?本報調查發現,不論醫用或防塵彩色口罩使用的色料並無國家標準,行政院消保處前年初查驗防塵口罩,有兩件彩色防塵口罩含致癌「偶氮色料」,但去年經濟部僅查了三件。立委劉建國質疑,把關機制恐有漏洞,要求經濟部和衛福部要負起責任,健全國家標準外,更要加強查驗。

日期: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