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偷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幾小時內搶購一空」...經濟學家上看目標價,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外媒報導,市場預期聯準會將降息,因此帶動金價走高,因為降息會減少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同時,由於俄烏戰爭、以巴戰爭以及擔憂通貨膨脹的因素下,讓許多人將黃金視為降低災難風險的手段,尤其是年輕世代。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台灣人劣根性」在好市多特別藏不住!好心民眾見狀通報 店員滿臉無奈:已經發生好多次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是許多人喜歡前往大量採購、撿便宜的好所在,不過卻傳出部分民眾趁機伸出第三隻手「撈免費」,讓店員接獲反應無奈表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不付錢員工就失業」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戶資料被偷...竊完還挾持網站昭告天下勒索,公司發聲了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調查處獲悉此事後已立案,調查局高度重視,包括資安工作站及資通安全處,以及台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等內外勤單位,均投入人力協助調查。另證交所也已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並進行查核,也要求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有效性,以健全公司之資安防護量能。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這是全台灣第一次。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去年被竊2000件文物、館長辭職…大英博物館開出855萬年薪找人「還有25天休假津貼」!

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公共博物館,近日張貼出招募館長的公告,令人訝異的是,基本薪資一年高達21.5萬英鎊,相當於855萬台幣,而且擁有25天的休假津貼!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父母財力雄厚,高中兒卻屢次偷竊成常客,只因到警察局有人可以聊天...那些叛逆的孩子在想什麼?

深夜的分局偵查隊,派出所警員送來一名高中生竊盜嫌犯。員警告訴我,他是分局常客,正等待製作筆錄,之後要移送地檢署。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老外請你Take five,不是要你拿五個東西!

Sam的辦公室大家在趕一個案子,忙得不可開交時,外籍老闆大喊一聲:"Everybody, let's take five.!"拿五個什麼?Sam一直等老闆講,到底什麼東西要拿五個,結果看大家一窩蜂跑掉了。他們去拿什麼呢?其實take five不是拿五個!來看和five相關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晶片、記憶體藏胯下!廣達離職工程師9度潛入行竊,冒充同事3個月得手價值約9百萬:我財務困難

桃園一名林姓男子去年底自廣達電腦公司離職,卻因財務困難心生歹念,於今年2月間謊稱是現職員工,偽造同事簽名借用員工臨時識別證,進入廠區徒手破壞鐵櫃偷竊晶片及記憶體,近3個月以同手法進出9次行竊,偷竊物品價值超過923萬。直到今年6月公司發現報警,林男坦承犯行,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竊盜等罪嫌將林男起訴。

日期: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