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偽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豐原高中生被霸凌離世後2個月,校長終拔職、前學務主任可能解聘…120天有多磨難?「盼別再發生」

台中豐原高中2月有高二生因師長霸凌輕生,在經過數週調查後結果出爐,台中市教育局週四(4/13)表示,今天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後,決議處分校長大過1次,並拔除校長職務。教育局表示,身為校長在事件發生後消極處理,延誤啟動調查時機,事件擴大後領導統御能力也看不到,明顯管理失當,因此決議處分記大過1次,已不適任校長一職,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第17條及第15條規定解除其校長職務。而學校調查結果指前學務主任等人確實有不當管教且情節重大,決議依調查小組建議,將相關人員依各自身分移送考核會、相關委員會做行政議處。但教育局檢視後認為,前學務主任渉有不當管教情節重大,教育局隨即發函退回學校調查報告及決議,要求依教師法規定將前學務主任移送教評會,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進行審議,予以嚴懲嚴辦,最重不排除解聘。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從資優生到被栽贓偷錢、輕生…豐原高二生遭7名師長霸凌4個月,1800字還原台版黑暗榮耀

台中豐原高中2月發生學生輕生憾事,經人本教育基金會調查發現,該生被該校學務主任、教官當成罪犯栽贓偷錢、多次搜查書包、記過逼休學,甚至主任教官對其他同學說「該生就是社會的敗類、垃圾,你不要跟他在一起」。事件近日引起社會關注,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本案所有相關7人全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將持續緊盯校方調查進度,加速釐清真相。揭發此事的立委張廖萬堅週日(3/26)表示,校園管理也是市政,他呼籲教育局應要求台中市各高中以下學校,應聽輔導老師的專業意見,對孩子的管教不能採威權高壓,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台中市長盧秀燕週一(3/27)首度表態指出,「每個孩子,都不應得到不當對待。」這個事件,市府認為校方調查「過度消極、疑點重重」,因此將所有涉案者調離現職,才能充分且盡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孩子公道。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他是社會敗類、垃圾」豐原高中7名師長如何逼死1名高二生?每個校園都隱藏黑暗,霸凌怎麼自救?

近日爆出豐原高中霸凌事件,一名高二男學生因不堪師長集體長期霸凌、誣陷、針對、辱罵,甚至逼迫該生轉學或退學,讓這名高二生承受極大壓力,最終走上絕路。此事件一曝光,外界議論沸沸揚揚,台中市教育局在周五(3/24)指出,豐原高中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此案相關人員包括校長、主任教官等7人調離現職,另學務主任將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議是否停聘。

日期:2023-03-25

職場生活

友洗社創創辦人林立青 活出窮人的信仰 洗去歧視與標籤   讓邊緣人賺個  清白的未來

冬雨卡在厚厚的雲上,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落下來,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旁的巷子,一群身穿紅制服、臉上滿是風雨痕跡的男人,在擺設破敗的小倉庫門口,或蹲或站,偶爾脫口幾句嘴砲,卻維持著非常專注的神情,把幾台高壓清洗機擦得晶亮,換上新機油。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我就是體保生!」化批評為激將,政大雄鷹球星林彥廷:不夠好,才有變更好的可能

那天中午,我們相約在學生餐廳訪談,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穿著白踢的大男孩;我很久沒遇過準時的受訪者了,原以為還要再等他一下,沒想到他竟提早了幾分鐘到,於是我們順利地開始對談。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卡達世足賽,從球衣、比賽用球到主場館中國包辦!連熊貓都去了兩隻,就是中國足球隊沒去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天(20日)開幕,從球員的球衣、比賽用球、比賽主場館、球迷村、周邊各類商品、官方用車等,幾乎都由中國包辦承建與提供。中國還送了兩隻大貓熊,中國裁判也進去了,但唯一沒去的是中國的國家足球隊。

日期:2022-11-20

職場生活

「從小被教育要抗壓,差點逼死自己」50歲總經理告白:憂鬱症不管你是人生勝利組還是魯蛇

如果可以把每一個今天過好,那所有的今天串連起來的人生就是美好的。

日期:2022-03-10

職場生活

日子很苦悶,卻只會被認為「在該認真工作的年紀無病呻吟」...精神科醫師看:30世代的憂鬱與困境

今天的鬧鐘一樣喧天作響,彷彿不起床就會發生什麼大事一樣。他迷迷糊糊找到了鬧鐘,神經質地把它關掉。不一會兒,手機開始震動,音響也開始唱起了歌。

日期:2021-06-10

全台防疫報導

批名嘴、藝人只敢指著「防疫官員鼻子惡罵」 釋昭慧:對中共阻撓的惡行卻如此安靜!

本土疫情延燒,疫苗相關議題更引起外界諸多關注與爭論!對此,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系教授釋昭慧在臉書表示,自己同學的群組裡也為疫苗「砲火隆隆」,她提醒,「防疫」大事,「無關藍綠,我們可以認真追查事實真相,完全不必拿他人酒杯,澆胸中塊壘。」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林鴻南撇汙名 願年捐六億仿效國際

全台最大的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因為公益支出、控股疑雲,蒙上了「假公益」的汙名。幾經思量,林鴻南終於站了出來,談他的願景,也談他的困境。

日期: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