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偽科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我餓到像變態一樣死盯著漢堡店裡的香腸...」記者親身嘗試14天斷食: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困難的事

我非常渴望重拾健康,我雖然不覺得自己生病了,但我確實感覺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無精打采昏昏欲睡。體內體外都有狀況:內有關節疼痛,外有皮膚油膩,臉上長斑,小腹凸出,眼有血絲,衣服變得很緊,情緒相當低落。朋友幫我拍照時,我總是千叮萬囑:「絕對不可以發到臉書哦!」我需要減重20公斤,才能回到健康的範圍。我的身體和人生必須重新開機,我不能再過著縱情享樂的生活啦,我想變乾淨。就在這時候,我的電子信箱出現一個奇怪的機會,那是某家雜誌社委託的任務,他們問我是否有興趣嘗試一項頗具爭議、持續長達101天的斷食計畫?其實在2015年出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已經挑戰過了,當時大家還因為他體重突然大幅下降而猜測他可能罹癌了。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清大教授黃貞祥:讀「這本」,升級識破數字偏見的能力

數字不會撒謊,但使用數字的人會。

日期:2021-12-27

競爭力

量子力學與唯心論的相遇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被稱作哲學三大終極問題。想要探索生命意義與宇宙真相,就必須先瞭解何謂「絕對真理」?

日期:2020-02-14

競爭力

只相信科學也是一種迷信

物理學家發現,可見的物質世界只占宇宙的4%,代表不可驗證的暗物質與暗能量占96%,也就是科學只能驗證4%而已,其他都是未知部份,只能用哲學方法去探討。

日期:2019-05-16

競爭力

科學與真理不是絕對正確 其實只是一種幻覺?

愛因斯坦說時間與空間只是一種頑固的幻覺,那麼由時空經驗所歸納證實的科學與真理,也應該是一種幻覺,所以堅守時空真理往往是一種悲劇。

日期:2019-01-14

競爭力

生命是有其目的,全都是為了進化

你要相信你內心的原創力,相信這是你的天命來源,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宇宙進化」與「愛」,因為,如果沒有目標與使命的靈魂本體,生命的一切都是毫無意義,宇宙也就不可能有規律般的建立高度文明。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婚姻平權公投闖關雖失敗 為什麼同志在台灣不會輸?

性別平權公投,「同性婚姻」和「性平教育」都以大概三百多萬票比六百多萬票落敗,許多支持者錯愕且失望。然而我認為,支持同志權益、反對歧視的一方,其實依然有理由保持樂觀。

日期: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