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傅培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米其林與東坡肉的長尾分潤模式

1949年7月,19歲的傅培梅從大陸逃難來到台灣。她本來是個打字員,後來成了台灣很多烹飪老師的老師,一直到今天,「傅培梅」這三個字仍然和中華美食畫上等號。

日期:2021-10-01

今選頻道

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得獎那刻 我只想趕快回到廚房!

20210825編按:由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黎俞君開設的「鹽之華法式餐廳」,今年拿下米其林一星。黎俞君先前接受《今周刊》採訪,透露自己非常愛吃,且摘星之路其實已準備了十六年,「人家愈覺得我做不來,我就愈是要做給你看」。身著一襲「波爾多紅」廚師服,黎俞君在米其林頒獎會場中猶如一點耀眼的硃砂,當主持人宣布「鹽之華」獲得一星榮耀,標記她成為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的那一刻,她卻只想趕快回到廚房,服務客人,鑽進那能讓她自在又能盡興發揮的創作天地。

日期:2020-08-26

幸福熟齡

80歲自學各種軟體設計,媳婦也拜他為師!「人若向老妥協,就會被自己給設限」

人在心態上若先向「老」妥協,所有行為舉止就會不自主地配合著新角色扮演,不但給自己設限,也給自己找了很多藉口。

日期:2019-12-25

品味人生

快煮食尚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主打簡單、健康的快煮麵潮流趁勢崛起,儼然創造一股快餐風潮,不僅口味多樣,且食材更進化,為生活輕鬆創造奢華小食光。

日期:2018-12-12

職場生活

女人一定要做到情感獨立

自我價值感低落的人的典型思維,總以為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所以只要有人釋出一些關心,就以為那是愛情。倘使對方不愛了,就害怕再也找不到另一份愛,因為自己不值得被愛,死巴著對方,以為只要自己努力,什麼事都肯做,情況將會有所改善,對方將會回頭,自己可以再被愛一次。

日期:2018-04-09

職場生活

為台灣影視產業找出路 王小棣、瞿友寧這樣打破框架 《花甲》炒熱植劇場 Netflix也要瘋台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一劇暴紅,從編劇、選角到行銷都有「眉角」。繼愛奇藝後,植劇場戲劇也將在Netflix上播映,台灣影視產業如何乘著這股OTT熱潮,找到自己的出路?

日期:2017-07-20

產業時事

社企當平台 小林村梅農加薪五倍

三十四歲前,蔡松諭是一個到台北打拚的小林子弟;三十四歲後,他扮演小林重生推手。先是引領「日光小林」重建,之後找來企業家出資成立二○二一社會企業,他打造的「老梅經濟圈」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回鄉不再與失業畫上等號。

日期:2016-05-26

品味人生

來去名人家呷家傳年菜

現代人過年山珍海味,許多繁複大菜不須自己動手,動動手指頭訂購就有滿桌好菜,但大多數人心目中最美味的年菜,還是自家廚房裡,媽媽親手燒製,充滿愛心與涵義的年味大菜。三個名人家庭大方公開家傳年菜,提供《今周刊》讀者紙上聞香!

日期:2015-02-12

職場生活

李寶珠 大宅門傳奇

她,貧苦出身、8歲做幫傭,卻是王永慶最依賴的人;她,沒受過正規教育、沒在集團上過一天班,為何能出任長庚醫院董事長,成為2.6兆元台塑王國最有權力的人?自古以來,大宅門裡的故事總是惹人注目,每個故事總有一位女主角,在台塑王永慶家族,這位女主角無疑就是他的第三房妻子李寶珠。外界看李寶珠總是霧裡看花,說不清藏在王永慶身後的她,究竟是何方神聖?能夠備受王永慶信任與依賴。二○一四年倒數第二天,她在長庚董事會全體董事無異議下,當選新任董事長,成為長庚的新領導人。本刊帶領讀者一窺她的性格、處事作風,與王永慶的互動點滴,試圖解答,她到底付出什麼努力,成就出今日的她。

日期:2014-12-31

品味人生

文藝蔬食饗春風

論兩岸三地的餐飲業,有文化意境、美感美味的蔬食創意料理,絕對是台灣獨領風騷;我許多大陸、香港朋友都會專程到「陽明春天」朝聖。這時節享受如畫的「春天盛合拼盤」,有如詩意:「春風正澹蕩」。

日期: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