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傅崐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大姑涉洗錢詐騙案遭收押!徐巧芯在傅崐萁胸膛痛哭「我真的沒有」:若涉入就下台、老公涉入就離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及其丈夫因涉及洗錢、詐騙案件,遭到羈押禁見。徐巧芯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在政論節目透露,大姑結婚後,她的老公就騙了婆婆家裡的人2000萬,所以大家都已經不相往來。徐巧芯週日(4/14)上午到花蓮關懷地震災民,受訪時數度哽咽,看到黨團總召傅崐萁時放聲大哭,強調若自己有利用議員或是立委職權涉入詐騙,願意辭職負責,若老公涉入詐騙案,她也願意離婚。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在臉書表示,徐巧芯上演哭倒在傅崐萁的懷中討拍,但嘴裡切割家人的邏輯倒是很清晰:「我涉入我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親戚涉入就依法嚴辦」。黃捷表示,照徐巧芯平時的邏輯,「家人涉案你早該請辭下台!」,與其厚著臉皮演哭戲,不如把洗錢詐欺案的前後時間軸仔細說明。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立法院會今上午上演表決大戰,由於民進黨團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張嘉郡、柯志恩、邱鎮軍、徐欣瑩等人所提的軍公教年金停砍案提起復議,國民黨團今天在討論事項時提議要求院會表決處理,表決案總共有三案,第一案表決時國民黨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後,以48票比47票贏民進黨,而第二、第三案時藍綠均以47票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才讓表決過關,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討論。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災情》2人遭落石壓死、多棟大樓傾斜「1樓早餐店消失」,虎尾糖廠煙囪攔腰折斷

週二(4/3)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傳出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隨後有感餘震不斷,許多準備要出門上班的民眾都驚恐不已。位在震央的花蓮傳出多起嚴重災情,1人於花蓮縣秀林鄉得卡倫步道遭到大石壓死、另根據蘇花公路即時路況平台臉書粉絲團報導,蘇花有2輛聯結車行經蘇花改時,遭大型落石砸中,車身皆遭砸毀,新城分局表示其中1名司機遭擊中已經死亡。還有多棟大樓傾斜「鋼筋裸露」,甚至疑似有3人受困的消息。雲林虎尾糖廠的煙囪被震倒攔腰折斷,雙北市也有磁磚剝落、地基下陷情形傳出。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藍白推「國會改革」僅排一場公聽會?民進黨團提三主張:國會要健全而非擴權、濫權

藍、白陣營競相提出國會改革提案,要求國會擴增「調查」、「聽證」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周一(4/1)答詢時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大家有共識要國會改革,而國會從82年立委全面改選以後已改革多次,有漸進在處理。他強調各黨團所提修法版本,都值得立法院進一步研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答時呼籲各黨團表示,國會要健全但不是「擴權」,更不能濫權,他強調國會要監督官員,不能越權,更不能侵犯人民的權利。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明民進黨國會改革三項主張。首先,國會改革不是兒戲,不能競相喊價,重大法案應多召開公聽會,一定要捍衛程序正義。第二,該修憲就修憲,修法改革不能凌駕憲法;第三,若在野黨強行以多數通過違憲的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將聲請釋憲。對於藍、白立委的版本中,有些想擴張至對一般人的調查,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也認為,以台灣情勢來說,若給各地方勢力在立法院私設刑堂,叫一般人來問話,不來或不好好回答還要處罰,這不僅是不適當,而將是「一場災難」。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藍白提案電費凍漲、送交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4/1新電價會如期上路實施?

電價將自4/1起調整,立法院國民黨、民眾黨黨團均提案建請決議停止調漲電價,立法院院會周五(3/29)處理前述兩提案。藍、白黨團雖聯手將提案逕付二讀,不過民進黨團提議送交協商,依據議事規則,相關提案遂進入至少1個月的冷凍期,擇期再議。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傅崐萁提「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批違憲,怒轟你們大法官上身?王國材提關鍵問題!法學教授這樣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一(3/25)審查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通部質疑違憲。傅崐萁在質詢時一度憤怒拍桌連問對方是否「大法官上身」,並連問「你們(交通部)有聲請過大法官釋憲?」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他並不反對興建花東快,並強調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要公平」,如果每位立委通通用「特別條例」(就會窒礙難行)。他也強調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花東快、蘇花安都是民進黨執政時重啟的。看在學者眼中,此舉是否真的違憲?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指出,此案例偏向是立法院自己提出一個法律案,要去做花東快速公路這件事,如此作法姑且先不論預算、經費問題,草案本身應無違憲之虞,反而是比較可能會有「個案立法」的疑慮。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烘焙坊日增2元電費「確有其店」,台電拆解關鍵!每天要多賣10個麵包抵電費?這樣做能省1/4

經濟部周五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平均電價調漲幅度約為11%,電價調漲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並依照各類用電戶,依照類別、用電量,採取細緻調整方案。經濟部製作的字卡中,提到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日增加2元電費,被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疑去哪找到店家?台電週六(3/23)晚間發出新聞稿指該試算案例確實存在,是某知名麵包店分店,該店沒有烘烤設備,因此用電量不大。

日期:202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