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傅清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開放零股交易,就像塞一把刀給年輕人?20~29歲族群金融風險抵抗力低:「亂砍很容易自傷」

「如果沒有好好教育年輕人,開放現股當沖、零股交易就像塞一把刀給他們,讓他們去亂砍,很容易自傷。」台灣金融研訓院所長傅清源示警,根據最新的台灣金融生活調查,20~29歲的年輕世代是金融風險抵抗力唯一退步的族群。

日期:2022-10-14

投資理財

職場新鮮人怎麼買保險?這套「四三二一鐵律」讓你秒懂自身需求、做好規劃

時值畢業求職旺季,對職場新鮮人來說,除了步入社會、展開職場人生外,如何選購合適的保險商品,讓自己的理財規劃,獲得更多保障,也是一項重要課題;對此,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秘書長傅清源建議,新鮮人規劃保險時,可採取「四三二一」鐵律,作為依循方向。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台灣人金融風險抵抗力不足 不要成為常態

本期透過訪問案例,呈現了台灣民眾的金融風險抵抗力概樣;仔細觀察可發現,台灣缺乏金融風險抵抗力者,真的就在你我身邊。即使是老闆階級,有資產並管理上百員工,其實自身財務也存在不少弱點,更遑論一般員工或社會新鮮人。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知名金融教授沈中華逝世享壽60 學術圈極其不捨

見解獨到、辛勤研究的金融教授沈中華今(22)日凌晨辭世。沈中華教授為工商時報名家評論版/網的名家之一,現任實踐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講座教授,經常在學術研究之餘,勤於執筆、參與研討會,分享實務應用的心得。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香江動盪下 金融市場的短穩長空

在美中貿易衝突硝煙再起的當下,透過觀察了解港幣與人民幣和美元的三角習題,也可給台灣金融業參考。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數位貨幣掀起浪潮 建立不容小覷的金融影響力

近年來,新興數位貨幣成為影響全球的金融商品,甚已具備準貨幣特性,令各國央行開始研擬對策,各界都應思考如何面迎此波浪潮。

日期: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