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傑克森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電恐慘賠4,000億,電價10月有本錢凍漲?台美超級央行周,今年還會升息?

電價費率審議會本周二(9月18日)登場,預估電價不會調漲,僅有去年因疫情緩漲的5類行業會補漲。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台電連續虧損,預估這2年恐慘賠4,675億元,電價還能凍漲嗎?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今年來押注美國停止升息的投資人 是否做白工 債券基金續抱?該跑?從鮑爾演說找訊號

美國聯準會主席在全球央行年會的一席談話,被普遍認為偏向鷹派;但若細究他的發言動機,或許,不是真的那麼「鷹」。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輝達

輝達上季財報與未來財測遠超乎市場預期,可能因為在人工智慧領域,已沒有晶片業者能與輝達比肩。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核廢水排海含氚量多少?專家促日開放台灣定期取樣…恒大申請復牌恐難挽頹勢

日本從8月24日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在國際引發軒然大波,關注食安的民眾,本周可能會持續留意海水含氚濃度檢測結果,而中國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可能會重創日本漁業,甚至波及觀光業。此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本周將訪問中國,此行焦點包括她是否能促成美中兩國成立出口管制工作小組,以及協助波音恢復向中國航空業者交付737 Max客機等。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全球瘋搶千枚晶片 台股美股漲跌就看輝達財報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在本周公布第2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收激增逾66%,每股盈餘(EPS)驟增305%。如果輝達財報優於預期,可望帶動美股走高。此外,金磚國家(BRICS)峰會也將在本周揭幕,中國希望能增加成員國數量,以增強其在地緣政治影響力,增加對抗美國的籌碼。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終極晶片戰!禁售EUV外 ASML連三款DUV也無法銷中

荷蘭政府最快將在本周公布最新出口管制措施,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對中國的出口將因此面臨新限制,凸顯美中「晶片戰」升級。在俄羅斯內訌之際,歐盟峰會也將在本周登場。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美國聯準會主席 一錯之後,會再錯? 鮑 爾

儘管出現一些可喜的進展,但我們在恢復物價穩定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是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日前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發表的一段談話。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全球通膨及貨幣政策展望 ——Fed展現抗通膨決心

今年以來,我們看到雖然美國經濟步入衰退,失業率卻仍在歷史低點徘徊,這使得聯準會有餘裕持續緊縮其貨幣政策。投資人若見市況過於樂觀時,應審慎以對。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這個深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傑克森洞年會「放鷹」,暗示9月升息,眼看這個被少數人挖的洞愈來愈深,台灣敢不升息嗎?

日期:2022-08-31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做頭?盤整?還是打大底?(2022/08/30)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