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備審資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補習考上成大醫學系!單親媽獨力扶養、他每天吃超商魯肉飯:沒人可以讓我靠,更要好好念書

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讓建北學霸成為你的陪跑員,化解焦慮,勇氣向前!家境,是每個人無法選擇的考題,建中畢業、目前就讀成大醫學系的蕭椏杰,沒有補習、全程靠自己有意識的努力讀書,從校排吊車尾到學測考出59級分的好成績,用超齡的成熟與意志力,以知識翻轉命運。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新鮮人求職NG!8成5不會寫自傳、內容空洞變「成長故事」...履歷怎麼寫容易被看到?人資長曝秘訣

少子化衝擊,導致近年都有私校面臨退場的狀況。根據教育部統計數據,111學年大學新生人數為21.3萬人,共有19所大專校院註冊率不到6成;預計到114學年,大一新生數將跌破20萬人,且未來16學年間,每年大學新生數平均年減近3千人。

日期:2023-07-17

職場生活

一位攝理教前教友的告白:我曾經以為它是「地上天國」…被騙和智商無關,是這3件事

許多人認為踏入邪教很笨,但偏偏邪教內的高材生特別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會不會被邪教欺騙,跟智商高低沒有太大關係……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想上醫學系,整套學習歷程賣快6萬!教育「軍備競賽」靠錢砸出來,經濟弱勢生該怎麼辦?

大學招考新制上路,考生即將於4月上傳高中最後一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但官方指引2月底才出爐,如何讓全國高中師生完善呈現3年學習成果,是當前最大挑戰。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離譜疏失!工程師「手誤」刪2.5萬筆學習檔案資料 教育部道歉了「持續搶救中」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明年將迎來首批畢業生,學習歷程檔案將取代備審資料,作為升學的重要參考依據。不料,卻傳出學生先前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遭到工程師在移機的過程中不慎「手誤」刪除,教育部證實確有此事,目前正全力搶救中。

日期:2021-09-25

產業時事

高校應戰>人力、新課種考驗5萬教師 校方、政府怎有效助攻?

根據研究,高中要落實一○八課綱,仰賴校長行政能力與校內專業學習社群,否則難以提供學生可探索潛能的環境。為此,教育部必須減輕教師負擔,增加與大學端合作,才能讓高中老師全心全力設計出新穎的課程,帶領學生進行生涯規畫。

日期:2021-09-01

競爭力

書審、面試這樣準備,大學最愛

考完學測,下一步就是選填志願準備申請入學了。這時準大學生煩惱的不外乎是該選自己有興趣的,符合自己性向的;還是要選有前景的科系。選好了志願,又該如何呈現自己的優勢,在申請入學中獲得理想科系的青睞。

日期:2020-01-20

競爭力

高中生別慌 想上心儀校系 看學習動機多強

十一月中旬,羅東高中一個日常午後,在社會科學科教室裡,台下聚精會神坐著的不是學生,而是來自宜蘭各個高中職老師;而台上站著的,是中央大學教務處招生組的組長周弘偉。他的開場白流利至極:「我來這邊,是跟各位高中老師們分享大學端怎麼選才、要從學生的學習歷程看什麼、各位老師又可以怎麼協助學生為未來升學做準備。」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大學入學新革命

因應AI時代來臨,選才也迎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今年上路的108課綱,最重要的精神在於將學習自主權交還給學生,並給他們探索適性的機會。一個高中生可以跨校選修,或先在大學預修課程。一位專業領域的退休人士,可以是高中選修課授課老師。大學成立招生專業化辦公室,企圖在學生探索歷程中,吸引到最適合的學生。站在教改浪潮上,每個人都不能缺席!

日期:2019-11-20

競爭力

新課綱上路 親子共學「多元素養」拚實績

一○八課綱將上路,但很多人還不清楚改了什麼內容,課綱中的「素養導向」又是什麼,教育現場已經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