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催淚瓦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旦武統將「再教育2300萬刁民」!學者:台灣失去的不只繁榮民主,還有自由尊嚴

針對台灣2024 年總統大選,我不想妄加評論。但我學是國際關係,因此就台灣的外在國際環境提供意見。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世足/法國衛冕失利,球迷暴動聚集凱旋門、鎮暴警發射催淚瓦斯…阿根廷舉國歡騰200萬人癱瘓首都

這場冠軍等了36年!阿根廷在2022卡達世足踢贏法國,拿下隊史第3座冠軍,阿根廷球迷擠爆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廣場觀賽,市府估計至少多達兩百萬人聚集,當阿根廷奪得勝利的那一刻,許多球迷喜極而泣。不過,法國球迷心情大洗三溫暖,就在奪冠失利後,數千名球迷湧上街頭,在各地與警方爆發衝突,鎮暴警察向球迷發射催淚瓦斯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廣州起義」奏效?「白紙革命」習近平扛不住...廣州突解除臨時封控區、上海跟進24高風險區解封

中國嚴格實施清零政策引發民眾反彈,近期更爆發「白紙革命」引起全球關注。廣州市週二(11/29)發布通告,宣布暫停開放店內飲食,有民眾不滿過度封控,製造業出貨還被多加收一筆費用,因此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丟擲玻璃瓶,警方以催淚彈回擊,場面火爆失控。眼看衝突越演越烈,國務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會「盡快、盡量解除封控」,也重申會落實20條優化措施,加強各地風險劃分,無其他新措施。廣州周三11/30下午突然宣布「解除所有疫情臨時管控區」,包含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番禺區、從化區、白雲區等地,將解除所有疫情防控臨時管控區,且降為低風險區管理區。另外,上海晚間也跟進宣布,從12月1日零時起,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上海市府新聞辦公室宣布,12月1日零時起,包括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閔行區在內,共24個高風險區域將解除管控,這24個高風險地區幾乎都只是單一門牌、一棟樓。官方宣稱,專家小組依據《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內容,經開會後決定。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北京清大學生為何寫「方程式」抗議?背後含意曝光...傳「禁售A4紙」,上海文具商急澄清

亞洲國家陸續邊境開放,疫情管制也漸漸鬆綁,但中國堅持「清零政策」,嚴格的防控逐漸引爆民眾怒火。11/24新疆烏魯木齊火災釀10死,遭指就是因為封控過度所導致,事件越演越烈,中國不少學生、民眾舉起白紙抗議,被稱為「白紙革命」。這波抗爭引起外媒關注,CNN更指出這是「中國非凡、歷史性的時刻」,直言防疫政策引爆抗議活動,讓習近平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然而,網路卻瘋傳「上海晨光文具」的聲明,指稱為了防止有心人士囤積,決定於11/29起暫停銷售A4白紙;但過沒多久,上海晨光文具又發出公告,說該聲明是「偽造」的,目前仍正常提供各類紙張的銷售。暫停銷售的文件曝光後,晨光文具股價重挫,早盤一度跌逾3%,股價跌至45元人民幣,但發出澄清聲明後,股價跌幅收斂,截至約11點30分,暫報46.02元人民幣,跌幅0.95%。

日期:2022-11-28

2022世足賽

世足/嚴防恐攻、球迷「找酒喝」太嗨鬧事,八國部隊進駐32支國家隊酒店維安,費用卡達買單!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首次在中東穆斯林國家舉辦,國際足協(FIFA)在開幕前突然宣布附近8個比賽場地「全面禁止販賣酒精飲料」,只有球場VIP包廂不受此限,讓不少球迷崩潰不已,畢竟喝酒看球賽是人生最享受的事情之一。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在桃園奔跑了30年的男人!從民進黨創黨黨員到脫黨參選、被罵背骨,鄭寶清:走了該走的路

「拜託、拜託,投給真正會做事的人!」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在接受訪問攝影的過程中,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遇到市民就主動打招呼拜票,他擔任過3屆立委,許多市民對他相當熟悉,有些人微笑點頭回應,更熱情的還會為他打氣、要他加油。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失控的美國!鋼鐵川粉暴動、川普「狂譙選舉不公」 遭臉書刪片、推特封鎖

美國國會今(7日)召開聯席會議【時間:周三(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周四(7日)凌晨2時】,確認選舉人投票結果,並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為下任總統,但過程並不順利,除了遭共和黨議員提出異議,更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爆發衝突,引發一片混亂。對此,拜登譴責暴動者,川普則發布對支持者「溫情喊話:回家吧」,以及控訴選舉舞弊的影片,隨後立即遭臉書(Facebook)、Youtube與推特(twitter)下架刪片,川普帳號除了被臉書封鎖24小時之外,同時也遭推特封鎖12小時,並警告若再違規就永久刪除。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從艋舺窮困家庭到「天下第一部」部長 翻轉徐國勇政治命運的兩班公車

蔡英文第2任期政治列車啟動,差點錯過這班車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其實對於政治很淡然,他的人生沒有按照規畫去走,其中,有兩班公車就是改變他人生劇本的關鍵。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從澳門經驗看港版國安法 預備行為就治罪

「反送中運動」滿周年前夕,中國政府推出更強硬的「港版國安法」,試圖全面壓制香港愈燒愈旺的民主運動聲勢。這記被認為將徹底終結一國兩制的狠招,威力何在?未來是否仍有轉圜空間?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的叛逆電影路

贏得四項奧斯卡獎,讓奉俊昊成為韓國最新的民族英雄,連總統文在寅也讚揚他「給了全國人民自豪感與勇氣」。但創作《寄生上流》的動機,自始至終都和民族情感無關,他只想透過這部電影,逼迫韓國社會正視被長期忽略的陰暗角落,卻獲得全世界共鳴。

日期: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