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催繳通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錢不是我媽借的,為何離婚後還要幫我爸還錢」她房子莫名被查封,起因竟是曾當前夫的連帶保證人

「大約在我國中時,爸爸買了一間房子。之後他又拿房子向銀行增貸,借了不少錢,好像是為了做生意,但又好像是要還賭債。然後我爸媽就離婚了,媽媽帶著我和妹妹一起搬到桃園住。最近我們的房子被法院查封,媽媽問銀行,銀行說是因為有 200 多萬的債務。但媽媽說,這應該是我爸爸的債務,請問要怎麼轉移回去父親名下?錢明明不是我媽借的,而且都離婚了,如果還要幫他還錢,很沒道理。請問有什麼解決辦法嗎?」朱小姐透過線上諮詢,留言詢問這個問題。我們的專員立刻與她連繫,先了解狀況。

日期:2023-08-05

保險稅制

最多省5337元!國民年金祭「半價」補助,「這天前未繳」恢復原價...不繳到底有沒有關係?

政院通過疫後特別條例,編列新台幣70億元預算補助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民眾50%自付金額,只要在2025年10月31日前繳納今年4月到12月的國保保費,一般被保險人每月繳納金額從1186年降至593元,等於每人可獲5337元補助。自今年1月1日起,國保依法調整保險費率為10%,衛福部表示費率調整後,一般民眾自付保險費從1042元增為1186元,每人每月將多付144元;如果是所得未達2倍標準及輕度身心障礙者將多付107元,而中低收入戶、所得未達1.5倍標準及中度身心障礙者則多付72元。以每個月保費為新台幣1186元計算,政府補助一半後,只需負擔593元,準時繳費的國保投保人,從4月起至今年底,最高可獲得5337元補助。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國民年金為何超過4成民眾「不繳錢」?他每年繳清卻仍收罰單 「配偶欠費你要幫還」勞保局:4條件免罰

你知道國民年金欠費,配偶也有連帶繳納的義務嗎?根據勞保局規定,初次欠費者會被開罰3000元台幣,若繼續拖欠罰金則會往上疊加累進,不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明明都有將欠費繳清卻還是不斷收到罰單,結果一問之下竟是「配偶逾期未繳納」,他必須幫忙代繳。國民年金罰款制度引起熱議,不少人挨轟不合理,更痛批假如失業還要被削一筆,諷刺簡直就是「失業懲罰金」。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欠卡債5個月遭銀行祭「恐怖追殺令」!卡奴崩潰求救 他嘆:一次把收入、人生全透支

提到理財,不少人會直接聯想到投資、儲蓄,但最基本的一點其實是「控制開銷」,倘若月月透支自己的薪水,甚至讓自己的資產變負的,那麼「沒有財又如何理」?近日有一網友上網求救,稱自己已欠了「卡債」5個月,讓銀行不得不使出最終手段催繳,且會影響到自己的信用;對此,不少人認為,沒節制的開銷最容易釀禍!

日期:2021-12-04

保險稅制

國民年金都沒在繳?9月中旬符合「這條件」欠費者,隨機抽200名,配偶最高吃1.5萬元罰單

編按:勞保局自101年開始執行國保欠費罰配偶作業,每年「隨機」挑200位欠費者催繳,不繳的話就對其配偶催繳。以往是對月收200萬元以上的配偶催繳,但後來因個資關係遊戲規則改變,今年是鎖定欠費達60個月以上者。

日期:2020-09-11

保險稅制

手頭緊、沒錢繳保費該怎麼辦?這幾招讓你減輕資金壓力、避免保單解約

買保險是為了讓自己或家人有個保障,但每年到了繳保費時,難免遇上「手頭緊」的情況;對此,壽險業者指出,遇到前述情形時,未必只能走上保單解約一途,可考慮透過「自動墊繳」、「減額繳清」或是「變更繳別」等方式,減輕資金壓力,讓保單效力得以延續。

日期:2020-07-23

產業時事

裁判費一律人頭計價 阻礙人民訴訟權

二○○九年的八八風災,釀成前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滅村。倖存者組成的小林村自救會認為,政府機關未依法提前撤離村民,導致嚴重傷亡,集體請求國家賠償。這起纏訟八年的國賠案前年定讞,絕大多數村民被判敗訴;就在小林村滅村十周年前夕,高雄地方法院又發出催繳通知,要求敗訴者償還約八百萬元訴訟費用。

日期:2019-08-07

保險稅制

中途解約最不利—繳不出保費 3招避免解約

「2年前好友剛踏入保險業,因為人情壓力,希望我能夠成為她的第一位保戶,就這樣,我簽了保額500萬元的類全委保單,年繳保費將近8萬元。老實說,我月薪3萬元,又在外租房子住,每次付保險費的時候都很痛苦。最近保費催繳通知又來了,我實在很想要解約,但是好友說現在解約不划算,到底該怎麼辦?」今年30歲的王大寶說。

日期:2015-04-18

保險稅制

保單買了 不要輕易就解約—主繳不出保費 3方法應急

「2年前好友剛踏入保險業,因為人情壓力,希望我能夠成為她的第一位保戶,就這樣,我簽了保額500萬元的類全委保單,年繳保費將近8萬元。老實說,我月薪3萬元,又在外租房子住,每次付保險費的時候都很痛苦。最近保費催繳通知又來了,我實在很想要解約,但是好友說現在解約不划算,到底該怎麼辦?」今年30歲的王大寶說。

日期: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