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傳奇人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房子很大什麼都不愁,但我選擇住養老院」85歲前首富的養老智慧:無論多大年紀,都少給子女添麻煩

多數有錢人都是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呢?即使家財萬貫也會前往養老院度過餘生嗎?中國一名85歲長者日前在養老院正式辦理入住手續,細究其背景發現,該名老人竟是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85歲的他正式入住養老院後徹底退休,告別商場。不過,以尹明善的地位、家世可說是不需要到安養院頤養天年,他親口透露住進養老院的原因,正是「不想給子女添麻煩」。尹明善表示,在慢慢轉變養老觀念後,因此毅然決然前往養老機構,讓照護責任交給專業的人員。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豪車、名牌...原以為有錢提早退休很開心,他享樂2年卻後悔決定再工作...石油大亨保羅.蓋提的傳奇人生

每個人都知道,地底下埋藏著大量的珍寶:鐵礦、銅礦、金礦、鈾礦、石油,以及鑽石─有各種各樣、無數的驚人寶物。不過,只有當它們被帶到地面,才是珍貴的寶藏。全世界最有錢的寶藏挖掘者,是石油大亨保羅.蓋提。他的故事是一本教科書,必須好好研究,才有辦法知道他是如何發現地底下有價值的礦產,並將它們運送到可利用的地方,而像他一樣致富。作者:保羅.蓋提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Nike、Adidas都他客戶!從當沖炒股負債7億到年營收破10億,70歲迪化街老董體悟「投資善良永不吃虧」

很難想像,現年70歲的力誠實業董事長蘇慶福,曾經負債數億、身陷困窘。順利度過危機的他,如何打造出幸福企業、行善不落人後的精采人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元大馬志玲辭世/曾笑自己黑手出身,用5次關鍵購併、讓馬家從「無產階級」躋身富比士大富豪

「他(馬志玲)一路走來就是一個標準的、殷實的創業家。」一位金融高層這樣形容他眼中的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棺材裡的人有話要說!」他受臨終老人委託闖入告別式,代替死者叫損友滾蛋:離我老婆遠點

編按:作者原本是私家偵探,受臨終老人委託闖入告別式,代替他叫損友滾蛋,就此成為「棺材告白者」。這種獨一無二的職業,負責履行客戶的遺願,確保不敢說的心聲被聽見:某個小鎮老人指名要祕密清潔服務,希望自己精心布置的「性愛地窖」能被破壞,以免被孩子發現;逍遙法外的飛車黨硬漢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讓全世界知道自己愛上了一個男人;高調的同志臨終前委託,在愛人的抽屜留下一盒全新保險套,和寫著「我先走一步,你玩得開心,注意安全」的字條;一名父親迫切想找到疏離多年的女兒,向她說對不起,並送出這輩子最後一份禮物。在成為棺材告白者之前,作者是被上帝遺忘的社會邊緣人,幼時被親近的人侵害,15歲就在街頭討生活,對不公義特別敏銳。這項服務一問世,便一傳十、十傳百,他就像一塊磁鐵,引得有苦難言的臨終者紛紛上門告解。從無助的孩童、罪犯到私家偵探,他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引領他揭露不公的犯行、宣告遲來的正義,在黑暗廢墟中瞥見人性的微光。這個發人省思的故事描述求生與救贖,而這些經歷能教你把人生,甚至死亡,都安排得有聲有色,得以無悔地走過一生,不需要棺材告白者的服務。

日期:2022-03-31

產業時事

他一路辦阿扁女婿、孫道存、胡洪九,從檢察官跳升金管會高官,卻又為何跑去當菜鳥律師?

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選擇在律政職涯的最後10年,為自己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執業當律師。因辦過多起大案而聲名鵲起的他,如何在財經法界再下一城,外界都很期待。

日期:2022-03-19

產業時事

三立林崑海病逝/野雞車「豬哥亮歌廳秀」讓他變影視大老,再靠土地重劃「身家一翻十倍」

民進黨重要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海董)罹癌病逝,享壽70歲,傳奇人生謝幕。林崑海人生際遇充滿故事性,從計程車司機、經營錄影帶事業,一手打造擁地產、掌媒體、控政界的海派帝國,身家數百億,堪稱政商媒三棲的南霸天。林一手扶植的民進黨派系「海派」實力強勁,橫跨政媒也引發雜音,近年轉型為「湧言會」,力圖正名擺脫海董色彩。沒有林崑海的湧言會,權力分工、路線風格、核心理念是否產生質變,備受矚目。

日期:2022-02-15

職場生活

猶太鋼鐵大王是他爸、殺光猶太人的希特勒是他同學...被譽為「最完美的天才」哲學家維根斯坦傳奇人生

一九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哲學家維根斯坦(Ludwig Wittgenstein)開始動筆寫出《邏輯哲學論》,英國哲學家伯特蘭.羅素(Bertrand Russell)稱他為「天才人物最完美範例」,他的一生,充滿傳奇!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傳奇經理人米勒的精采生涯 ——創新思惟及慘痛教訓

集中和攤平投資是雙面刃,對於成長型的優質企業能放大報酬,但對於高槓桿的行業,如房地產和金融業來說,在錯誤的時點集中和攤平投資將可能帶來難以挽回的重大災難。

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