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傳播途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登革熱症狀必知!11縣市淪陷已「10重症1死」…1500例本土登革熱炸開,如何預防治療?

今年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周二(8/15)公布,8月8日至14日新增46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截至8月14日累計1579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1個縣市,今年累計10例重症病例,另1例死亡病例,全國病例數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台北市、新竹市及彰化縣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家長注意!孩子咳嗽、高燒不退當心,恐染這病毒...醫師曝「遲早都會得」,成年人9成已有抗體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口罩禁令也鬆綁,不過民眾出門還是多會配戴口罩,也降低了民眾流感、呼吸道感染的就診率;不過,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近期孩童若出現「咳嗽」以及「高燒不退」狀況,可能就是感染「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黃瑽寧醫師也說,這種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但大家只要健康飲食、健康生活,就能降低感染後的不適感。雖然聽起來很嚇人,爸媽們也不必太緊張!感染hMPV病毒,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最多會發燒一個禮拜,也有人兩三天就會退燒。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全台防疫報導

高雄造船廠4員工「不是BA.5」!羅一鈞憂:社區恐有傳播鏈⋯下波疫情最快「這時間」再起

高雄造船廠群聚案基因定序出爐,原本研判這起群聚事件的相關個案皆是感染BA.5變異株,然而,今(7/28)日定序結果顯示,檢驗陽性的船廠員工定序結果皆為BA.2,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擔憂地說,感染源可能來自社區其他還沒發現的個案,更憂心下一波BA.5變異株疫情很有機會在8月中下旬再起。

日期:2022-07-28

全台防疫報導

卡介苗疤和天花痘疤怎麼分?猴痘2圖看懂傳播途徑!「4對象」開放新冠疫苗第4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28,58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489例本土個案及9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1例死亡。此外,今天一共新增61例邊境攔截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因應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幼兒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以及「4族群」接種第四劑,並同時頒布相關接種建議。

日期:2022-06-27

全台防疫報導

陳時中坦言:社區中有漏網之魚 疫情失控如「獅子王」翻版?專家警示:小心「這群人」最容易突破防線傳染…

桃機延伸社區群聚感染至今,本土已有123人染疫,確診個案一路從機場燒到銀行、學校與傳統市場,並在5縣市多點爆發,本土傳播鏈初判至少就有6條Omicron傳播鍊。由於仍有多起不明感染源待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就坦言,社區中仍有確診的漏網之魚。然而,台灣篩檢策略仍以追查確診傳播鏈為主,並仰賴民眾有症狀自行至醫療院所篩檢,以防守為主的防疫策略,真能有效圍堵Omicron病毒在本土擴散?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 台灣最後一道防線守得住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月15日宣布,10月起,199頭(含)以下小型廚餘養豬場全面輔導轉型及退場,誓言全力將非洲豬瘟疫情阻絕於境外,究竟為何推出這樣的政策?台灣有多少豬場將受影響?

日期:2021-10-19

全台防疫報導

北市虎林街爆感染,明起專案篩檢 柯文哲:被匡列者應強制篩檢,否則依法開罰

國內確診今(3)日新增76例本土、10例死亡,其中,台北市確診48例,以北投區9人染疫最多;虎林街及其周邊市場也爆出感染,已啟動「虎林專案」,明(4)日起成立快篩站擴大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記者會中表示,年輕力壯族群無症狀感染是個大問題,認為應採強制手法,被匡列者須配合篩檢,否則應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5000元。

日期:2021-07-03

全台防疫報導

篩檢國家隊該成軍了! PCR要2~3天才出爐 最新AI技術五分鐘搞定

代表國內眾多生物技術及醫療科技業者的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今(21)日呼籲政府在此非常時期,出面籌組病毒篩檢的國家隊,運用本土業者開發的創新病毒檢測技術,將檢測精準、卻需要2~3天才有結果的PCR核酸檢測技術,縮短到一小時就有結果。生策會認為,目前防疫的第一關就是病毒篩檢,而國內廠商早已有各類新技術,若政府能出面整合,將有助提高全台灣的病毒篩檢效率,提早掌握國人染疫實際狀況,裨益後續防疫處理。

日期:2021-05-21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展望

因控管新冠肺炎疫情散播的措施,而導致經濟活動停擺,衝擊全球景氣;然而,隨著治療藥物陸續出爐以及對病毒傳播途徑的理解,衝擊已明顯降低。為維持經濟活動的運行,遠距工作、線上交易等新商機大爆發,搭配美歐各國的大規模紓困政策出籠,預料全球景氣將快速回溫,第3季起將重返成長趨勢,擺脫疫情的牽絆。

日期: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