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傳染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咳嗽、喉嚨痛以為小感冒,他血氧掉到90%才知確診…不打疫苗、不快篩「雙低」成疫情隱憂

國內新冠疫情雖然逐漸下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疫情傳播風險持續,隨著國內外旅遊興盛,將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只是,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饗食天堂客人食物中毒,廚師上周就上吐下瀉!這分店勒令停業1天...諾羅病毒有多毒?症狀有哪些

著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2名顧客在2/1前往用餐完後,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症狀到醫院就診,然而卻被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周三(2/7)停業清消,複查合格後始得營業,稍早檢驗結果出爐,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餐廳內場有1位廚師在1/29就上吐下瀉,還有2名同事陸續因為嘔吐腹瀉就醫,診斷結果都是急性腸胃炎,目前症狀已緩解。饗賓集團回應,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2/7暫停營業一天。另外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特此聲明。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春節後疫情爆高峰!別以為確診就像小感冒,黃立民嘆「沒得病的人都覺得現在沒事」 :Novavax、莫德納有何差別?

全球新冠疫情升溫,台灣進入秋冬以來,確診及死亡人數也翻倍,預估春節後將達高峰。然而,新型XBB疫苗打氣不佳,接種率不到1成,引來醫師擔憂不利高風險族群防堵疫情。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死前一天眼睛變白」生化災難將臨?中國做出致死率100%新冠變種病毒 毛骨悚然實驗讓國際喊:快停止

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至今持續在全球延燒,累積至少造成7億人感染、7百萬人死亡。中國被視為是病毒源頭卻堅拒承認、甩鍋卸責,還阻撓國際團隊進行病毒溯源調查。當武漢肺炎持續危害人類健康之際,外媒揭露中國研究團隊又製造出了一種致死率達100%的新冠變種病毒,注射該病毒的實驗老鼠全部死亡,學界擔憂中國盲目的病毒研究可能引發比新冠大流行更可怕的生化災難,已要求中國「停止可怕的實驗」。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新冠變異株威脅未遠離,如何降重症、死亡率? 疫苗不可偏廢,抗病毒藥守最後一道防線

感染 COVID-19若能在發病後的五天內,及早服用Paxlovid、Molnupiravir之抗病毒藥物,可降低26%的長新冠機率,且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因子演變成重症、死亡的機率。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登革熱症狀必知!11縣市淪陷已「10重症1死」…1500例本土登革熱炸開,如何預防治療?

今年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周二(8/15)公布,8月8日至14日新增46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截至8月14日累計1579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1個縣市,今年累計10例重症病例,另1例死亡病例,全國病例數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台北市、新竹市及彰化縣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