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傳統政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郭台銘高調拚聲量包圍中央,侯友宜接棒「喬王」展實力!徵召倒數:怎麼磨合才是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方持續爭取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大位。一名挺郭的國民黨立委認為,相對侯低調行事、表現出靜待「眾星拱月」的態勢,郭台銘近期勤跑中南部,感受到「勇於承擔」的氣勢,開始讓黨內部分立委認為,郭比侯更有機會贏得中南部選民支持。不過侯友宜在北部也沒閒著,他近期積極成功協調多區黨內立委初選人選,展現實力,還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讚「喬王」有人頂替了。一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直言,侯市長其實都是有在做準備,只是時間還沒到,有些論述也開始慢慢出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若民調輸侯友宜「將全力支持他」 並為四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鞠躬道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早結束原定12天的訪美行程,周三(4/5)上午就返回台灣。他在桃園國際機場諾富特飯店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將全力爭取國民黨的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與賴清德副總統來一場君子之爭」。 他認為,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不能讓我們的兒女,在槍林彈雨中生活」。郭台銘宣示,「如果我獲得國民黨的徵召提名,我將竭盡所能,團結所有非綠陣營,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達成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目標,進而建立專業清廉政府,為民興利除弊,追求和平與繁榮、以科技立足世界的台灣」。 但他也提到,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國民黨民調超過他,「國民黨決定徵召他, 那麼我會全力支持侯友宜,幫助國民黨團結勝選」。對此侯友宜回應,他這一生最重要的是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人民,讓大家都能平安,這是他不變的初心。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高虹安爭議、鄭州廠事件影響鴻海?郭台銘拋金句「政治不代表一切」 曝近期3強烈感受

今周刊編按:郭台銘今(13)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的冠名典禮,被詢問有關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他解釋,確實答應與高虹安合體拍攝相關兒福政策宣傳影片,但前兩週人在日本出差,來不及返台拍攝,故電話授權高虹安合成兩年前「0-6歲國家幫忙養」的政策相關畫面。再者,近年台灣成為國際地緣政治中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科技產業。而新竹市身為科技之城,新竹的城市發展與台灣的科技產業繁榮環環相扣。個人認為新竹市需要一位能夠跳出傳統政治框架的人,由科技出身,理解科技產業發展趨勢的人選來帶領新竹市邁向未來。至於誰最合適,就只能依賴全體新竹市民的大智慧了。而郭董在冠名典禮上也致詞表示,近期有三大強烈的感受,其中一個是「政治不代表一切」,做任何事情的關鍵在於愛心,對他來說,「施比受更有福,我今天是有福的人。」

日期:2022-11-13

2022縣市長選舉

郭董子弟兵變身立院女戰神!高虹安「以理取勝」把自己當老闆:用企業思維做政治工作

編按: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稍早在晚間七點二十左右,站上競選總部舞台,自行宣布當選新竹市長,也成為新竹市首位女性市長,高虹安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是新竹全體市民的勝利,大雨過後迎來共榮和平的彩虹,也感謝一路上郭董、宣董等許多人的提攜栽培。站在立法院質詢台上的高虹安,始終維持一號表情,不見任何情緒激動的言詞交鋒,但是她在平靜語氣下的一字一句,卻藏著直搗問題核心的猛烈炮火,讓不少官員都有些無力招架,因此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網友給予「女戰神」稱號。(原文刊載於2022/10/2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09-20

2022縣市長選舉

同學在皮克斯、谷歌當高層,他卻棄千萬年薪入政壇被罵…後悔嗎?張善政:卸任留正評一切就值得

「你好。」身高180公分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親切與人打招呼,但與一般政治人物擁有一見面就好像與你八代祖宗都很熟的能力,張善政跟人互動的模式比較斯文、冷靜,或是有些人用「佛系」來形容。

日期:2022-09-08

產業時事

你必須理解數字所帶來的客觀資訊,商業世界「無法衡量,就無法管理。」

當機器的力量以指數速度擴張,決策上倚重數字的趨勢愈來愈明顯。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台灣在美中談判桌中心! 「拜習會」互遞橄欖枝 台灣會不會被犧牲「這個」是關鍵

近年台灣與中國關係降至冰點,美國與中國對抗更加劇了台海軍事緊崩的情勢,學界曾預測台海衝突甚至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經濟學人4月間一篇「台灣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更點出台灣在美中談判桌的中心位置。美中關係長期的「默契」,在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對中國的強硬政策下被打亂,除了傳統政治、軍事對抗外,經濟、科技及文化都進入熱對抗的狀態,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次熱線通電後,將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台灣時間16日上午)首度在線上「面對面」好好談談,台海議題成雙方最關注的問題。外界預估,這場會議不會有實質進展,雙方將是「各自表述」,關鍵還是在建構如「紅電話」(機密專用電話)的對話機制。

日期: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