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傳統金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美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幣安VIP暨機構負責人陳潔:投資人能更簡單的投資加密貨幣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在今年1月10日宣布,通過比特幣現貨ETF在美國上市,許多金融機構紛紛推出相關ETF商品,而更低的投資門檻也讓許多傳統金融機構加入這場加密貨幣潮流,對加密貨幣市場帶來新成長動力,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被視為加密貨幣市場正式融入傳統金融體系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兩大信用卡巨頭不玩了!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陷困境 萬事達卡、Visa均停止合作

近日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陷入困境,因信用卡雙巨頭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Visa停止了與該公司的合作,對於處於熊市的加密貨幣圈帶來了不小影響。據彭博社報導,萬事達卡和Visa已經決定不再與幣安合作,這表明傳統金融機構對於涉及加密貨幣的合作變得更加謹慎,面對日益嚴格的監管審查以及加密行業內對財務合法性的疑慮,這兩家國際發卡組織的舉動引起了全球幣圈熱烈討論。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中租控股:台灣可把發展綠電經驗轉為海外商機 熙特爾:儲能應用廣,從設計確保安全

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周一(7/24)在《今周刊》舉行的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表示,中租2010年投入綠能產業至今發現,不論是太陽光電或風力發電,政府從一開始就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在初期官方對外溝通就有一定的強度及廣度,今天綠能產業發展就可能更順利。廖英智也認為,台灣或許是綠能的後進國,但在太陽光電及風電均堪稱是亞洲的先進國家,未來可以探索把我們累積的經驗及實力,輸出到日韓等亞洲國家,把經驗轉化為海外商機。熙特爾新能源董事長林聖澤則指出,儲能系統的應用很廣,從太陽光電、風電、用電大戶到商辦大樓都用得到。隨著儲能應用逐步擴展至台灣各地,他希望大家要從科學的角度了解儲能系統的安全,因為「所有的安全都是設計來的」。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下載一堆APP好煩!金管會「開放銀行」第3階段要來了「一鍵」搞定 和傳統金融差異?QA一次看

金管會推動的「開放銀行」(Open Banking),今年(2023)邁入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第3階段「交易面資訊」。目前銀行公會已增修相關自律規範送交金管會,只要審議通過、第3階段正式上路後,未來民眾只要登入「集保APP」,就可以到各銀行帳戶進行轉帳、扣款等金融作業,不用再分別到各家銀行APP操作。到底什麼是「開放銀行」?它和傳統金融服務差別在哪?3階段分別開放了什麼服務?相關QA一次告訴你。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微信、支付寶、Grab...嵌入式金融浪潮來襲!「超級應用程式」如何成為大公司們眼中的搶手香饃饃?

嵌入式金融就是非金融企業將金融服務整合到現有服務中,為顧客提供金融服務,自2015年左右開始興起的金融科技潮流中,嵌入式金融被定位為第三波浪潮。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卸下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我成功改革了日本通貨緊縮」…期待下一任實現物價持續穩定目標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上任10個年頭後,終於可以解甲歸田。雖然黑田任內持續讓物價上漲惹議,但不能否認的是,他確實解決了上任之初日本通貨緊縮的問題。

日期:202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