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傳說故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2年前阿里山買地建飯店,被笑不可能做到…PCB廠二代掌門砸11億催出精品酒店:偏要做給他們看

世界上沒有2片相同的葉子,世界上也沒有2家相似的英迪格酒店。霖雲國際開發12年前在阿里山57.6公里處的「巃頭」取得1380坪土地時,決定引進洲際集團旗下,以「鄰間文化」為主的英迪格酒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於去年2月3日開幕後,不但是阿里山地區第一間國際品牌酒店外,也是30年來最新開業的飯店,以及雲嘉南地區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去年更榮獲飯店業頗負盛名的《最佳酒店及度假村大獎》「台灣最佳度假酒店領導品牌」及「年度最佳總經理」兩項大獎。儘管開業以來有不少風波,霖雲國際開發總經理張哲明表示,從取得土地、開發酒店到經營,都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但他們從來沒想過要打退堂鼓,並勉勵自己要做得更好,「做任何事不可能一開始就一帆風順,要調整自己的腳步。」「我有自信能將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打造成台灣最好、甚至是世界知名的國際酒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地獄展」明開幕,看到「殭屍」記得呼吸!千份平安符限量發送 南美館:拜託別帶「2避邪聖物」

台南美術館特展「亞洲的地獄與幽魂」明天(6/25)就要盛大登場!但展內太過逼真的殭屍,引起宗教團體以「怪力亂神、傷風敗俗」理由圍剿,隨著開展日在即,擔憂民眾會太「入戲」,館方特別提醒民眾,入場「請勿攜帶桃木劍、糯米入場」維護展間內展品的安全。

日期:2022-06-24

產業時事

「湘西趕屍」未演先轟動?南美館遭宗教團批「怪力亂神」逼撤展 他酸:21世紀竟有十字軍出征

台南美術館於日前預告,將在6月25日起帶來「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而這一系列藝術品正是出自法國藝術家之手,由南美館遠從法國費力出借的作品,沒想到,此舉竟遭到不少宗教團體人士圍剿,抨擊是「怪力亂神、傷風敗俗」,更以擔心孩子受影響為由要求美術館撤展,引發外界一片譁然。

日期:2022-06-23

職場生活

沒去過就落伍的台南!龍崎「空山祭」最空靈的光影藝術打開山中秘境

走入迷幻又炫目的夢幻森林,故事起點是自然落木搭建成一巨大種子,行經流光樹林的巨大洞窟及世界樹,一場由光影打造的夜之寓言故事即將隨著旅人的腳步展開。「空山祭」今年再度登場,這個由在地藝術家、策展人與臺南市政府聯手打造的實驗性燈節,捨棄生肖喜慶與浮誇造型的傳統燈會,以獨特惡山地形與山林融合為靈感的燈節、揉入當地的傳說故事,讓4000人不到的偏僻山區,湧入16萬觀展人次、並獲台新藝術獎提名,一舉翻身成為全台最美的空靈系山林燈節。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你所不知道的臺灣創世神話

磐古開天、女媧造人、夸父追日,這些發生在海的另一岸的故事,是我們從小熟知的神話,但你知道嗎,在這座島嶼上,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創世神話──巨人撐天、楓樹造人、女神散步造世界……這些情節豐富、奇幻玄妙的神話故事,舞台背景發生在我們生長的山稜河川上,祖先們將其在這塊土地上開荒拓野、繁衍後代的故事,用神話傳說的方式告訴後代子孫,臺灣如何誕生。

日期:2018-10-23

今選頻道

陳其南用一身學術魂 打造台灣人的故宮

甫於七月接掌故宮院長的陳其南,一上任就拋出「故宮台灣化」議題,掀起左右派論戰,其實,他是最希望讓故宮遠離「政治」與「民族主義」大帽子的學者型院長。

日期:2018-08-09

職場生活

把錢用來「利他」 是層次最高的金錢觀

Dear孩子們:老么你現在八歲了,六、七歲的時候你就是一名「宇宙迷」,常常來問我什麼是黑洞、什麼是中子星、什麼是電磁力,我本來也不太懂,但就去查,跟著你一起探索星球。

日期: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