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傳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SoIC將問世、CoWoS供不應求…預期AI營收貢獻5年內突破20%

「客戶產品已經開始製造了,很快就會在市場上出現。」週四(4/18)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回應法人提問,目前台積電在3D小晶片封裝SoIC(系統整合單晶片)應用的進展,不但強調SoIC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更表達對先進封裝需求強勁的樂觀。

日期:2024-04-1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投資理財

00943網羅臺股護國群山類股,掌握電子題材息收成長力。

電子產業是臺灣的強項,電子股持續帶動臺股勁揚,在AI等火熱題材加持下,電子股將是今年的投資亮點!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方受惠系統備援、AI應用兩大需求,連兩年賺1股本!為何有中華電信投資,卻不受3大電信商限制?

以機房出租、主機代管服務起家的是方電訊,除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且連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11元。面對台灣電信三雄、微軟等資料中心業者,是方如何持續成長動能,並投資機房緊抓新商機?

日期:2024-04-10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06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地震把5G搖到剩3G?中華電信斷網災情頻傳 「電話都打不出去」民眾哀號...NCC點名2區影響最重

今(2)日早上7點58分左右,台灣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各地災情頻傳,包括停電、房屋倒塌等,PTT則有大批中華電信用戶哀號5G訊號斷網。NCC表示,強震影響三大電信共172個基地台,預估今天可修復完成。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花蓮7.2地震狂搖餘震不斷!國家級警報為何沒響?這6處都沒收到...氣象署說原因!各科技廠影響狀況一覽

週三(4/3)上午7: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全台有感!此次為繼1999年921規模7.3地震後,近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後續又有多起餘震,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氣象署針對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嘉義市、台中市、台南市等12縣市發布災防告警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109年起改為地震震度新制,前一次發生震度6強,是在110年台東池上918地震,這起是第二次,達震度6強。上午7時58分18秒及24秒發布2起國家級警報。其中實際震度達4級以上,但預估震度未達4級而沒有發布的區域為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6地。當該區域地震規模達5以上、震度4以上,就會發布國家級警報,不過台北市今震度5弱,不少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調查後說明原因:PWS警報門檻為震度4級以上(pga25以上),部分地區預估震度僅3級(雙北預估pga約23.4),因此警報範圍未涵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廠和變電站有停電和饋線跳脫,供電大致無虞,但有機組饋線跳脫造成機組停機,比較嚴重的部分在台中和花蓮,台電正在全力搶修中。至於各科技廠是否受到影響?竹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2330)、力積電(6770)竹南廠部分預防性停機、群創光電竹南廠也部分停機;友達、聯電、旺宏及力積電竹科廠則正常。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為何力積電跨足日本 不像台積電自己蓋廠 而是走IP授權模式?黃崇仁今天在東京「這麼說」

力晶集團創辦人暨台灣先進車用技術協會(TADA)理事長黃崇仁博士,周二(2日)在東京做專題演講時表示,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可以透過晶圓代工經驗、技術的支援,協助各國參與方興未艾的AI科技革命,推到新應用領域。不僅如此,台灣半導體產業可借重3D堆疊式DRAM/邏輯晶片架構,提高記憶體頻寬、降低運算耗能,以低成本優勢加速普及Edge AI應用。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漲多休息,大趨勢還在前進!台積電、輝達都積極投入的新技術,後市值得留意

值此人工智慧相關的公司股價休息時刻,股價漲多了休息是正常的,但可以將近期常出現在媒體中的人工智慧設備有關技術名詞再弄清楚一些,以利篩選個股之用。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