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債券天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預期利率回落 債市將會動起來 龍年降息味濃 外資操盤手點名中短期債

美國聯準會送了「耶誕節大禮」,第三度停止升息、並釋出明年可能降息的討論,令金融市場氣氛沸騰;展望2024年債市表現,外資基金經理人如何觀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需求大 公債殖利率難降 Fed轉鴿 債市迎春天?關鍵在美舉債需求

在市場普遍預期升息來到末段下,近半年來美債殖利率卻令人意外的向上走揚;專家認為,相較於聯準會,短期內美國財政部的舉債動作,對美債殖利率或許更有影響。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00931B、00679B、00687B…債券ETF頻破底他卻砸4千萬狂買!為何現在會是最好買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一度彈升至5%、投資級公司債收益率亦觸及7%以上水準的大環境下,儘管債券價格頻頻破底,仍吸引不少想鎖定穩收息機會的投資人搶進。其中,獲最狂分析師郭哲榮連續大筆敲進共4000萬籌碼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更是市場關注焦點;不過,若以下半年債券ETF受益人數的增長量來看,00687B僅排第三。

日期:2023-10-31

投資理財

「沒想到幾天能賠上百萬」…連最狂分析師都慘套美債ETF,專家用兩數據給3字箴言應對

被部分網友稱為「最狂分析師」的摩爾證券投顧投資長郭哲榮,日前公布自己的證券庫存,砸下3000萬買美債ETF,但僅短短幾天時間就賠逾百萬,讓他不禁感嘆:「其實比我想像中賠得快,我沒想到債券可以賠那麼快。」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狂買債券快1年,價格頻破底怎辦?免驚!把握「降息送分題」逾2成報酬率這樣到手

不少投資人積極搶進債券,卻看著價格連連破底,不免恐慌。專家認為,聯準會降息趨勢明確,債券價格反彈是早晚問題,關鍵在於賺價差?還是收息?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美國新舊債券天王頂尖交鋒!遭葛洛斯酸資產規模太小,岡拉克回嗆:「他誰?我不在乎」

近兩年聯準會的升息政策受到全球投資人關注,許多投資人也開始投資海外債券來平衡整體部位風險,而過去叱吒全球債券市場的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近期和新任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對於債券投資引起了一番爭論,新舊債王的投資風格各有千秋,引起了廣泛關注,儘管他們之間的爭執備受矚目,投資者也許更應關心的是他們的投資策略。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準確預言今年市況「像目睹墜機」…《大賣空》本尊最新推文「5大明燈」!2023年經濟預警必追

2022年是大部分金融資產慘賠的一年,面對2023年仍然充滿變數的一年,不只市井小民,專業投資人也感到茫然,「問道於推特(twitter)」,成為指點迷津的最便捷方式。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債市解析》兩個好消息 加上一個「被隱藏」的風險 天王接班人 拆解暴力升息後債市甜蜜點

史上少見的鷹式升息,搭上危機時少見的強健債市,債券天王接班人大膽預期,順著升息的螺旋梯緩步向上,債市投資人「容易的日子」看似不遠了。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這次不走危機入市險路 他用兩項指標「穩」賺通膨財 「債券小天王」完美復仇的一堂投資課

昔日「債券小天王」哈森泰博歷經幾次抄底踩雷,這次烏俄戰爭不抄底,近三月基金績效漲近五%,遠勝同類型境外債券基金。

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