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債券購買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代貨幣理論遇到市場天敵

本世紀以來,幾乎所有西方政客都不接受經濟的下行週期,試圖透過人為政策來改變經濟的軌跡,以保住個人的短期政治利益。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英銀緊急購債明結束,但迫切的危機沒解除!英國債市墜崖差一步?只剩這3招能救市

英格蘭銀行(央行)的650億英鎊緊急購債計畫14日到期,總裁貝利強調將如期結束這項措施,面臨排山倒海保證金追繳壓力的退休金基金業者,正在走向崩潰的萬丈懸崖。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大咖論點》高盛首席經濟學家 VS.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 激辯通膨、升息、債市投資

過去一年,當美國CPI年增率從二十年新高、三十年新高,來到十一月份的近四十年新高之際,對通膨恐「失控」的憂慮,逐漸從美國蔓延到全球金融市場。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2022全球經濟3個關鍵字》面對通膨升息壓境、疫情干擾、中國經濟失速,你的錢要放在哪裡?

展望2022年,有別於過去一年的V型反彈,超量寬鬆的財政與貨幣政策,有望接續退場,「溫和復甦」將成為全球經濟的主旋律。但,復甦的路上風雨未停,在通膨、疫情、貨幣政策分歧,乃至中國經濟失速的種種風險干擾下,這趟回歸「正常化」之路,或將注定走得忐忑。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最懂金融危機的他》一文解讀全球經濟即將步入疫後復甦「深水區」,如何判斷水有多深?

縮表進程啟動、通膨快速升溫……,全球經濟即將步入疫後復甦的「深水區」。如何判斷水有多深?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近日在一場線上論壇中的談話,為投資人提供指引。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狗跑的太遠 就會回到主人身邊……台股漲多回檔不是壞事 可善用這6檔ETF危機入市

「美國科技股崩跌,國內疫情升溫,快逃!」5月12日,台股盤中一度暴跌1417點,創下史上盤中最大跌點,投資人哀鴻遍野,指數兩天連破季線和半年線,盤面充斥肅殺之氣!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聯準會本周要降息代表美國經濟衰退?經濟數據打臉 真正原因是這個

美國聯準會明明即將降息,美元指數卻走出三頂高位;美國經濟增長大幅下滑,美股指數又創出新高。全球風險資產市場在貌似怪異,卻充滿合理性的空間等待著兩件大事發生——聯準會進入降息周期和中美兩國重啟貿易談判。

日期:2019-07-28

投資理財

第三季財報潛力股掃描(二)——正淩、菱光

全球老年化趨勢,加速醫療器材電子化腳步,一線醫療大廠都是正淩客戶,成長動能清晰。此外,事務機市場穩定增長,菱光於此寡占市場中居龍頭地位,將直接受惠。

日期:2014-11-13

投資理財

強勢美元多頭成形—鑽全成為受益公司之一

台灣氣動工具龍頭大廠鑽全,受惠美國房市續強、高毛利車用產品比重逐漸拉升,與強勢美元趨勢,可追蹤。

日期:2014-10-30

產業時事

退場不退場?還不是問題!

美國決定繼續印鈔,加息循環的起點又往後延。不管怎麼拖,不加息就繼續玩資金行情;加息,就換檔到業績行情。

日期: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