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債務泡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盛下調多家銀行評級,地方政府紛紛財政告急,中國債務問題究竟有多嚴重?

「中國的債務問題是很嚴重的!」「中國國債的債信還是很堅挺的,有問題的只是地方政府債!」「美國的問題更嚴重,你看美國的債務比中國大多了!」「美國,那才真是債留子孫,禍及三代!」幾位投資總監七嘴八舌地點評債務問題,講到債留子孫的問題時,我實在忍不住了。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中國短多長空、美國「通膨紅利」沒了、新興市場怎麼走 三大咖談衰退之刃如何傷全球

展望二○二三年,美國經濟怎麼走?中國經濟將面臨哪些挑戰?在疫後全球供應鏈持續移轉的趨勢下,全球經濟發展重心又將如何挪移?《今周刊》專訪三大權威經濟學家,為投資人一一解析。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高負債國家麻煩大了!利率上升、美元飆升...谷月涵:全球債務泡沫快要破了

過去兩年,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各國政府大舉債,實施緊急救援措施,但隨著利率上升、美元飆升,背負美元債務的高負債國家麻煩大了。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真會升息10碼?聯準會得摸著石頭過河….陶冬:美債已現「這個警訊」,恐是經濟重陷衰退前兆

兩大主線主導了上周的風險資產市場,新聞製造出動盪,不過全球股市和債市走向相反,債市大跌,多數股市上揚。

日期:2022-03-28

產業時事

恆大危機讓中國政府進退兩難…IMF前首席經濟學家:是他們把自己逼到了絕境

「對中國政府來說,這是一道如鯁在喉的『第22條軍規』……。」面對《今周刊》的詢問,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現任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及公共政策講座教授的羅格夫(Kenneth Rogoff)如此比喻。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 IMF前首席經濟學家羅格夫: 實體經濟、金融市場 都該做好「中國低成長」的準備

「對中國政府來說,這是一道如鯁在喉的『第二十二條軍規』……。」面對《今周刊》的詢問,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現任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及公共政策講座教授的羅格夫(Kenneth Rogoff)如此比喻。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從螞蟻IPO破局解讀全球經濟——新興亞洲市場將成主流

美、日、歐三大經濟體2020年合計將產生近5兆美元的財政赤字,待經濟解封後,避免大量舉債的新興亞洲,預期未來將更有能力抵抗貨幣緊縮壓力。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中國家庭、青年瘋借錢 吹大債務泡沫 螞蟻集團上市背後蒙上這3道陰影

中國金融科技獨角獸「螞蟻集團」準備股票上市,預估市值將達2000億美元至2500億美元之間,挑戰中國金融業龍頭「中國工商銀行」的市值龍頭地位。然而,這場人類史上罕見的創富盛宴,也隱含著不容忽視的陰影與風險!

日期:2020-10-19

產業時事

由「恆大事件」看中美實力差距

美中都有債務危機,處理的最終手段,多半就是向市場投放流動性的資金,但兩者成效差異極大,關鍵在於人民幣和美元的實力差距,而雙方對貨幣霸權的爭奪,也將衍生出不同的「債務風景」。

日期:2020-09-29

投資理財

中國家庭、青年瘋借錢 吹大債務泡沫 史上罕見螞蟻創富盛宴 背後蒙上這三道陰影

中國金融科技獨角獸「螞蟻集團」準備股票上市,預估市值將達二千億美元至二五○○億美元之間,挑戰中國金融業龍頭「中國工商銀行」的市值龍頭地位。然而,這場人類史上罕見的創富盛宴,也隱含著不容忽視的陰影與風險!

日期:2020-09-29